竞技风暴

迟尚斌继续走强硬路线:不辞职 不妥协 不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12 深圳商报

  迟尚斌继续走强硬路线实施“三不政策”

  不辞职不妥协不改变

  1比3让深圳人痛心疾首,可这个数字在迟尚斌眼里并不可怕,“小比分输还是大比分输都是丢3分,虽然输了但我感到很欣慰,队伍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化,困难的时候也就是光
明来临的时候,我相信这支队伍会重振军威”,迟尚斌好像从输球中看到了希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快了,天快亮了!”

  记者:你认为球队输球,是技战术问题还是其他问题?

  迟尚斌:我认为现在球队的问题已经超出了技战术本身。现在队员中的确有一股情绪,也不排除有些人训练比赛出工不出力。

  记者:你所说的是什么情绪?这些情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迟尚斌:可能是因为整风,也可能是因为他们逼着我说了些我不能不说的话,这些话触动了他们,让他们感到有压力了。

  记者:你认为你将球员的问题大范围通过媒体曝光,这样做有利于解决矛盾吗?

  迟尚斌:疮疤揭开了是好事。作为一个教练,我绝不会为了向外界隐瞒一些肮脏的东西而采取“护犊子”的做法。为什么只准他们说话,不准我说话?他们做的那些事,在别的教练眼里可以,在我这不行!

  记者:有队员认为短时间内很难适应你的工作方法,你是否会尝试作出改变?

  迟尚斌:不可能。在管理上再让步,我对不起大多数人。有人对我说,球员的坏毛病是长期养成的,劝我慢慢来。我已经慢慢来了,再慢慢来今年就过去了。我不会妥协,视不而见、充耳不闻那是我的失职。

  记者:有队员认为,你从管理方法到技战术调整及用人方式,都与你的前任朱广沪有很大区别,还有一种声音认为你这样做是极力想消除朱广沪的影子,是这样吗?

  迟尚斌:不要提朱广沪。这些都是朱广沪留下的队员,一个教练有一个教练对队员的看法和评价。

  记者:你这样做不怕把队员都推到你的对立面吗?

  迟尚斌:推到对立面那就对立,我奉陪到底!

  记者:四连平接着两连败,深圳队成绩如此之差,你有没有想过辞职?

  迟尚斌:不会,因为球队成绩差就辞职,那是逃兵。我想通了,我是同老板签的合同,我有信心同大家一道来改变这支队伍。

  记者:你的信心来自老板对你的支持,还是你相信能与球员进行很好的沟通?

  迟尚斌:我相信曙光就在前面。

  (本报天津5月1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图:在深足目前战绩糟糕举步维艰的情况下,如何和队员建立互信和进行良好沟通,值得迟尚斌(左)认真思考。吴峻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健力宝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