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一,石狮号舰艇巡逻千里海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4:01 石狮日报
五一,石狮号舰艇巡逻千里海疆(图)
  本报讯“五一”节这一天,市民政局、双拥办、老龄办等民政系统20多位职工登上海警35062“石狮号”舰艇,捎去了石狮人民的问候,他们在舰艇上过了一次军事日,亲眼看到了石狮号舰艇24名“石狮市荣誉市民”,为海防事业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行为,并为此感到无比骄傲。

  上午9时,石狮号鸣笛驶离莆田秀屿基地,以正常航速在湄洲湾、泉州湾执行海上巡逻任务。舰顶上2个雷达在不停地旋转着,官兵目不转睛地盯住正在扫描的雷达屏幕影像,注视着海区中的来往船只。舰艇上配备了最先进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并与电子导航图相连,可准确即时指示舰艇所处的海区、经纬度、航速、航向、日期、时间等,战士们在彩色海图上进行计算,并及时进行记录。无论是在甲板上还是在驾驶舱中及工作间里,每位官兵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配合十分默契。

  节日的天空十分晴朗,海面上风速约6级,浪高1-2米,偶尔会有海浪向船舷扑来,海水扑打在官兵身上,扑进舷窗里,官兵们全然不顾,仍然坚守岗位,毫不松懈地执行着警戒任务。这艘曾立过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各一次的前身为海军战斗英雄麦贤德所在部队的英雄舰艇,及舰艇上的石狮荣誉市民们,不畏风浪和日晒,没有节假日,终日巡弋在辽阔的海疆。

  当石狮号舰艇返回基地时,官兵们仍生活在舰艇上。在官兵们工作和休息之余,《石狮日报》是他们的最爱,他们从中了解到石狮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并为此感到由衷的自豪。(灿枝永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