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键时刻姚麦心慌手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主场作战的火箭队以93∶97不敌小牛,在大比分上被对手追成2∶2平,3日两队将在达拉斯再度交锋。本场比赛,姚明和麦蒂在最后一节的两次失误,直接导致了火箭的失利。麦蒂全场拿下3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姚明7投6中,拿下20分、5个篮板,并贡献了5次盖帽。火箭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姚麦一起心“慌”手“弹”———先是姚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
下接球不稳,导致皮球出界,错失了反超比分大好时机;接着,在终场前12秒,麦蒂抢下防守篮板,不过球被小牛队员捅了一下后,碰到麦蒂的手臂出界,火箭再次错失一击致命的机会;最后,火箭再次被迫犯规,小牛队罚中两球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至此,火箭翻盘无望。小牛队在主场连输两场后在客场扳回,再次取得主场优势。

  输掉比赛后,姚明情绪有些低落,但仍然坚定地表示,“我们比小牛强。他们能做的,我们会做得更好的!”姚明顿了一顿,为自己加油,“季后赛很残酷,但也很有意思。现在又是0:0了,一切都会重新开始。等我今天走出这个更衣室,没有人再问我今天比赛的问题的时候,所有的痛苦我都会忘记。”(叶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