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取消双打仍是遏制中国? 蔡振华:改团体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斌)昨天,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对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的赛制改革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传闻已久的“用团体赛代替双打”一事,成为了现实。这意味着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将不再有男女双打比赛,取而代之的将是包括单打和双打在内的团体赛。

  蔡振华:改团体更好

  双打改团体究竟对中国队有什么影响?中国队夺取奥运会金牌的难度是不是会增大?这些都是在奥运会赛制改革后,大家关心的问题。昨天中国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中国乒乓球队人才储备充足,而且目前这批运动员大多数都能参加下届奥运会。中国的双打项目实力强大,团体项目也有一定的优势,因此改革对中国队影响不大。但从观赏角度而言,团体赛自然要比单项好看,这也是国际乒联的初衷。对于国际乒联的改革我们也是持支持的态度。”

  其实在夺冠的把握性上,有整体优势的中国队,肯定是团体比单项大,不论采用现有的斯韦思林杯赛制,还是四场单打加一场双打。其实这一议案在几年前就被提起,因为团体赛是乒乓球比赛中最精彩的,也最能体现一国乒乓球的整体实力。中国对这次改革,无疑会举双手赞成。而国际乒联早些年还想把混双塞进奥运项目中,因为羽毛球1992年进入奥运会,1996年就有了混双,乒乓球的混双进不来,大家心知肚明———中国太强大了,甚至比其他四项还有把握,谁还有积极性去促成这个提议呢?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