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年英伦冠军梦轮回切尔西终成王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56 重庆晨报
50年英伦冠军梦轮回切尔西终成王者(组图)
50年英伦冠军梦轮回切尔西终成王者(组图)
兰帕德为切尔西锁定冠军。

  虽然所有切尔西球员都知道这是一个迟早会解开的悬念,但当本赛季英超冠军真正到手的那一瞬间,包括阿布、穆里尼奥和所有球员在内的“切尔西人”还是激动万分。昨天凌晨,切尔西在博尔顿的主场锐步球场2:0战胜主队,提前三轮加冕英超冠军,这也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第二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以及本赛季继联赛杯冠军后的第二尊冠军奖杯。

  兰帕德“盖棺定论”

  仍有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机会的博尔顿人显然不会轻易让蓝军从自己的球场带走冠军,他们在上半场甚至还占据了微弱的优势。缺少了罗本和达夫的切尔西也无法从自己最擅长的边路寻找到突破口。

  但切尔西最终还是以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圆满了“冠军之夜”,两次简练的中路进攻:德罗巴的头球摆渡为兰帕德贡献了第一次助攻,蓝军核心的右脚抽射打破僵局;马克莱莱的直传身后为蓝军核心制造了第二个进球,只不过这次射门成功的是兰帕德更加可怕的左脚。

  切尔西的“疯狂”

  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所有的切尔西队员和穆里尼奥一起冲进了球场,而在主席台上的阿布和有伤在身“陪伴”他看球的罗本和达夫两大主将也早早下到场内,一场欢庆胜利的“大派对”就在现场展开,冠军们都陷入了长时间的疯狂,而其中的主角无疑是穆里尼奥,平时只懂装酷的他成了最活跃的分子,他甚至跑到了远道而来参加“庆典”的切尔西球迷看台下,当起了“庆典”的煽动者和指挥者。

  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的确值得切尔西人骄傲,长时间的等待和骄傲在尘埃落定后自然会演变成狂喜,据英国媒体报道,球员们在休息室内甚至“大胆”地淋了老板阿布一身的香槟,这位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超级富豪在那一刻就像一个可爱的球迷,和自己的球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又唱又跳……本报记者刘苏

  英国媒体热捧“跨时代冠军”

  蓝军改变英超格局

  “这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就是关于切尔西成功的秘诀:阿布的钱,加上穆里尼奥的才华,以及一帮实用至极的球员。”伦敦的《每日电讯报》在切尔西夺冠后为这支新的英超冠军球队做了总结。而且和绝大多数英国媒体一样,他们明确地提出,“切尔西夺冠意味着,英超的格局将发生明显的改变,曼联和阿森纳无法再把持联赛,甚至在未来与切尔西的竞争中,他们都将处于为微妙的弱势。”

  的确,切尔西的成功开创了职业足球历史一个崭新的里程:不仅是大把花钱,而是要把钱花到最应该”挥霍”的地方;不仅是明星球员,事实上一个才华横溢的主帅才应该是球队的核心;不仅是名气,有时候也要考虑实用和三条线的均衡搭配,切尔西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但他在关键时刻总有球员站出来拯救球队。

  “我们必须承认这样一个现实,切尔西的主力球员几乎都是目前最好的球员,在灌注了冠军血统之后,下个赛季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他们很可能会是未来英超新的统治力量。”连一向亲曼联的《曼彻斯特邮报》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不知道嘴上服软心里却一肚子算盘的弗爵爷会做何感想?

  不过面对媒体的热捧,切尔西人会做一些适度的“热烈回应”,比如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英超冠军是如何的兴奋等等。但是他们都意识到自己的赛季还没结束,“今天我们都很开心,但从明天早上开始一切都暂时终止,我们必须赢得在安菲尔德的比赛,然后是冠军杯冠军,然后……才是一个真正完美的赛季。”穆里尼奥兴奋之余依然“冷静”地表示。本报记者刘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