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开二度罗尼攻陷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56 重庆晨报

  “我们真正缺乏的不是明星球员,而是取得胜利的勇气。一旦我们具有必胜的信心和全力以赴的付出,就能战胜任何对手。”在客场凭借罗纳尔多在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2:0战胜皇家社会后,主帅卢森博格在赛后显得相当激动。本场比赛皇马缺少了齐达内、萨尔加多、萨穆埃尔三名主力,按照西班牙媒体习惯的“皇马少了齐达内就失去了三分之一的战斗力”的说法,昨天的皇马的确是在丧失一半战斗力的情况下艰难取胜。也正因为如此,才让卢森博格有上述感叹。

  皇马在过去三个赛季作客安诺塔球场全部失利,昨天凌晨更是残阵出击,赛前舆论已对他们空前不信任。好在埃尔格拉和格拉维森伤愈及时复出,减缓了皇马的压力。但菲戈还是没能取得出场机会,塞拉德斯、索拉里和欧文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葡萄牙人下赛季离开皇马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比赛的进程证明了舆论的英明,皇马在上半场几乎没能取得像样的机会,罗纳尔多更是形同梦游,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高接低挡,皇家社会肯定会在比赛开始的半个小时内取得领先。下半场的形势依然没有改观,控制场面的还是主队,皇马迎来在安诺塔球场的连续第四场失利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无奈之下卢森博格祭出胜负手,60分钟古蒂上场换下索拉里,75分钟梅西亚上场换下格拉维森,皇马加大进攻力度的做法很快得到回报:83分钟,此前只有一次射门的罗纳尔多接到古氐妙传突入禁区,轻松晃过门将推射打破僵局;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又是古蒂的突破妙传让罗纳尔多在禁区内机敏地控球后脚后跟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0,皇马终于一扫在皇家社会主场的阴霾,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资格”等待巴萨犯错,等待意外的冠军降临。

  不过作为“绝对终结者”的胖罗赛后并没有渲染自己的第17和18个联赛进球,他的观点和主帅卢森博格保持了高度一致:“我们需要更努力地争取胜利,而不是等待。皇马的球员也可以是角斗士,而且是一群团结的角斗士。”本报记者刘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