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曼联 切!枪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23 新京报
  切尔西提前3轮夺冠,传统两强曼联阿森纳将争夺第二名
切!曼联切!枪手(组图)
  队长特里和老板阿布勾肩搭背。俄罗斯老板只来了两年,便解决了切尔西50年不夺冠的问题。
切!曼联切!枪手(组图)
兰帕德最有希望成为本赛季的英格兰足球先生。

  本报讯不是阿森纳就是曼联,不是曼联就是阿森纳,这就是英格兰顶级联赛一百余年的冠军游戏。在2005年前,这个游戏只被破坏过两次,一次是50年前,切尔西登基;另一次是10年前,布莱克本称帝。

  昨天,切尔西客场2比0战胜博尔顿,提前3轮夺取本赛季英超冠军,并创造了35轮揽88分、仅负1场且只失13球的历史同期纪录。目前暂列第二名的阿森纳落后他们14分,而曼联则落后18分(截稿前)。此前,切尔西已经夺得本赛季联赛杯,同时他们还保留着夺取欧洲冠军的巨大机会。

  1905成立的切尔西俱乐部看来要在“阿布+穆里尼奥”的模式里,往下开启一个辉煌的百年。阿森纳主帅温格说,放在其他联赛阿森纳“也许早已成功卫冕”,怪只怪切尔西“实在太出色了”。

  昨天的比赛有3000名蓝军球迷北上锐步球场,他们与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一同见证了新纪元的诞生。比赛结束,打进两球的兰帕德说,“这将是我一生中永远铭记的时刻!”而穆里尼奥则忘情地冲入球场狂欢,这个神奇的葡萄牙人一个月前曾放言,他“将在锐步球场痛饮香槟”,他计算得非常准确。而那些摄像机也没放过穆里尼奥,他拿起手机和葡萄牙家人通话的场景被全球直播。

  20分钟后赶到更衣室的阿布,据称一进门便被香槟淋了个透。这个俄罗斯老板和队员搂在一起,又唱又跳。这隐蔽的庆祝持续到了深夜,但是不少随行的球迷还是坚持等到大巴从锐步球场开出。这让球员的兴致再度被调起,德罗巴和乔·科尔甚至爬出车窗,登上大巴顶。

  而此时,穆里尼奥却似乎已从幸福的大海抽身而出,他提醒大家周三还要和利物浦争夺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权。穆里尼奥曾这样说,“我不是从瓶子里蹦出来的,不过我是一个特殊的人。”

  的确,他是一个特殊的人。(朱明)

  切!主帅

  穆里尼奥表扬切尔西绝对优秀

  夺冠后,被称为欧洲足球公敌的穆里尼奥大量使用了“我们”这样的词汇,但在平时,他会说他想成为大人物,有野心,是一个和上帝平起平坐的人,他一直为自己的个性在和别的人甚至是一个整体争辩,其中不乏使用一些羞辱性的词汇。

  本报综合报道 夺冠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盛赞他的球员和俱乐部,称他们是一个“特殊团队”。

  穆里尼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特殊团队,冠军对我们来说名副其实。没人会说我们不该夺冠,我们绝对优秀,无论球员还是球迷。正因为如此,我想永远和切尔西队一起奋斗,我的心在斯坦福桥。“

  对于切尔西队的成功夺冠,穆里尼奥说有许多因素。他说:“夺冠的意志、雄心、渴望……自从7月份我们从不同的地方首次集聚到一起,我们就树立了夺冠的信念。我们该打的时候就打,该斗争的时候就斗争,该忍受的时候就忍受。“

  尽管穆里尼奥这次大量使用了“我们”这样的词汇,但明眼人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强调“我”的人。

  在自传中,穆里尼奥写到,“我想成为足球领域中的大人物。”而这样一颗“大人物”的心,自然会投射到他的言行举止上,葡萄牙经纪人乔治·伽玛作为他的好友,曾回忆过对他的印象。“穆里尼奥有非常强的个性,我曾代理过波尔图的一名球员,佩德罗·埃玛努尔,他说从来没有哪个教练能够和穆里尼奥相比。”

  很多人认为穆里尼奥傲慢自大甚至令人厌恶,欧足联称他是“足球的敌人”。而就是对付自己高薪的老板,穆里尼奥的态度也是一视同仁,“在这个俱乐部,没有人能命令我该买哪个球员,不过他们可以向我提建议。”

  在一封邮件里,穆里尼奥写下了他给球员的成功等式:“动力+野心+意志力+团队工作=成功”。这似乎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他把野心看得很重。同时,穆里尼奥还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当初在随老罗布森前往巴塞罗那时,俱乐部看门人曾开玩笑地说过一句“这个跟着祖父一起来的漂亮小伙子是谁”,结果穆里尼奥后来就开始了蓄须。

  穆里尼奥说过一句经典的话:“除了上帝就是我,我是穆里尼奥。”

  切!榜单

  英超联赛积分榜

  阿森纳落后14分
切!曼联切!枪手(组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