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拜仁提前3轮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切尔西拜仁提前3轮夺冠(图)
欢呼,切尔西

  蓝军50年后做老大

  本报讯昨天凌晨,切尔西在英超第35轮比赛中客场2比0击败博尔顿,提前3轮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状态极佳的中场核心兰帕德独中两元。

  本场比赛终场哨响之前,切尔西球迷已急不可待地开始庆祝;他们有节奏地喊着兰帕德和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名字,在看台上手舞足蹈。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和俱乐部老板、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冲进球场,与球员一一拥抱。一些激动的球迷也纷纷冲进场内,和球队一起庆祝蓝军50年来首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

  切尔西队正式“加冕”要等到5月7日。这也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夺得的第二个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冠军。50年前,他们曾夺得英格兰甲级联赛的桂冠。

  英超联赛创办以来,只有布莱克本在10年前曾经从曼联手中抢走过一座冠军奖杯,其余的冠军全被曼联和阿森纳瓜分。随着切尔西今年封王,两强争霸的格局从此将变为三足鼎立。(周磊)穆里尼奥:我的心在斯坦福桥

  本报讯 赛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盛赞切尔西是一个“特殊团队”。

  穆里尼奥表示:“我们绝对优秀,无论球员还是球迷。我会永远和切尔西队一起奋斗,因为我的心在斯坦福桥。”对于切尔西队夺冠秘诀,穆里尼奥说:“夺冠来自意志、雄心、渴望……自从7月份我们从不同的地方首次集聚到一起,我们就树立了夺冠的信念。”(周磊)阿布更衣室更疯狂

  本报讯第一年执教切尔西就为俱乐部夺得历史上首个英超联赛冠军,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切尔西是个非常优秀的团队。“无论球迷还是球员都非常优秀,冠军对我们来说名副其实。正因为如此,我想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球队老板阿布赛后也来到更衣室,加入了欢庆的行列。“我们用香槟把他淋了个够。”古德约翰森说,“足球对阿布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个爱好,他已经把切尔西放到了心里,他现在是一名球迷,是切尔西的超级FANS”。

  切尔西双璧,本土才俊兰帕德和特里赛后拥抱在一起。特里兴奋地说:“这是从未有过的美好感受,我们等了很久才感觉到,球迷则等了更长的时间,他们理应完全享受于此,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梦想成真了。”(周磊)众媒体热捧新霸主

  美联社:虽然没有去年阿森纳那样整个赛季不败的壮举,切尔西的成就同样令人惊叹。他们赢得了过去35场联赛中的27场,只吃过一次败仗。夺得联赛杯和联赛冠军后,穆里尼奥的球队正向三冠王挺进。

  路透社:切尔西今晚可以开香槟庆祝他们50年来的第一个冠军了。他们以领先阿森纳14分的优势,提前宣告自己成为伦敦的新王者。切尔西还有机会证明自己同样是欧洲的新王者,前提是他们赢得下周二同利物浦的冠军联赛。

  切尔西官方网站:切尔西为这个冠军等待了50年,夺冠的瞬间对于热爱球队的球迷来说是永恒的。请记住这令人骄傲的一天。(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