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阎王组合险失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17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阎王组合险失手(图)
久疏战阵的阎森(前)/王励勤险些失手。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毛烜磊)世乒赛首轮正赛昨天全面展开,除了王励勤和阎森的组合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外,其他选手全部顺利过关。

  男单上半区,王励勤4比1获胜,孔令辉和陈玘均以4比0晋级,男双除阎王组合外,两对奥运会组合马琳/陈玘、孔令辉/王皓都以4比1获胜。女单张怡宁、曹臻都是以4比0取胜,女双方面张怡宁/王楠、白杨/郭焱都以4比0取胜,牛剑锋/郭跃也以4比1晋级。

  最令人想不到的是,顶着悉尼奥运会冠军、连续两届世乒赛冠军的王励勤/阎森组合,面对完完全全业余的印尼配对,最终在2比3落后的情况,苦战1小时才4比3绝处逢生。

  战况显然大大出人意料。久疏战阵的“阎王”首局比赛就被对手以13比11先下一城。就在王励勤/阎森11比2、11比1连续轻松拿下第二和第三局后,印尼组合却连续发威———先是利用王励勤和阎森过多的失误以11比8追平总比分,然后又迫使阎森最后时刻拉球出界,反而以3比2迎来了获胜契机。过于急躁的阎森下场时把拍子也扔到了球台上。2比3落后,身处出局边缘,负担加大的王励勤也连续失误,印尼组合竟然以3比0领先,场外教练施之皓也赶紧要了暂停。此后,“阎王”才如梦初醒,开始频频发威,算在最后关头以11比9、11比5连扳两局而“死里逃生”。

  印尼组合赛后透露,他们在印尼刚刚接受了来自四川的前中国队队员指导,虽然只有8个月,但提高很快。教练访谈施之皓:不是坏事

  想象中最简单的比赛竟然打得如此辛苦,比赛一结束主管教练施之皓就被记者堵在了混合采访区。施之皓坦言:“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坏事,能够有这样困难的考验,然后能够挺过来,以后的比赛应该能够越打越好。”

  施之皓向记者介绍,印尼组合中有一个选手右手还是有点特点,加上王励勤左手发球控制不是特别严密,所以阎森再上手有点被动,所以我们输球都在一、五局,包括第七局开始也落后。“也不是想没有想到的问题,从总体表现来看,他们配合的默契上没有什么问题,发挥基本上也还可以,主要就是阎森和王励勤重新组合太久没有参加世界大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