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铭义:鲁能打得很漂亮 但没有我们以前那种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48 半岛晨报

  决战中鲁能表现相当不错,以至于昨天实德队中依然继续着这个话题。不过,队员们并不认为鲁能能成为新的霸主,队长季铭义的说法很具有代表性:“他们打得确实很漂亮,但就是缺少点东西。他们没有我们以前的那种霸气。”

  连鲁决战结束之后,实德队员们就已经指出,对手只是在场面上打得更好看一些而已,在有威胁的机会方面,鲁能其实做得并不好。“他们的中场球员能力都很不错,但几个
中场好像都是组织型的。没有人能够插上,鲁能队的进攻就没有威胁。”

  鲁能中场球员中,最具有威胁的当属郑智。但福拉多特意变阵,让翟彦鹏专门盯防郑智,后者的作用就无从体现。“郑智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踢球有点像齐达内那种风格,平时好像慢慢悠悠的,但真要突破的时候,马上就可以冲过去。”圆满完成了任务的翟彦鹏对郑智大加赞赏,但实际上,更大的成功者还是他本人。“郑智喜欢对手先出脚,然后他就可以从容做动作过人。我知道他这个特点,比赛中我就是不先出脚,那他就没什么办法。”

  冻结了郑智,鲁能队的控制更多只像花架子。不过,他们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节奏感和控制能力依然让实德赞赏,“鲁能现在打得确实不错,他们引进的球员确实很优秀。”季铭义说,“不过,他们还缺少一股霸气。要知道,霸气是需要长期的好成绩才能培养出来的,鲁能虽然很强,但距离拥有霸气还差得很远。”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实德新闻 全部山东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