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正赛首日中国选手均晋级 “阎王”组合险些阴沟翻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讯(特派记者李昊)世乒赛正赛昨晚全面开打。由于对手实力较弱,首次出场亮相的中国队员全部进入下一轮。不过,世乒赛男双卫冕冠军王励勤/阎森却遭到了一对印尼选手的顽强抵抗,虽最终4比3涉险过关,但着实让中国队教练组惊出一身冷汗。
正赛首日中国选手均晋级“阎王”组合险些阴沟翻船(图)
“阎王”首轮就如此狼狈 新华社/供图

  王励勤/阎森在比赛中,经过7局苦战,才以4比3险胜印尼的雅各布斯/马迪奥诺,如果不是印尼的男双组合经验不足,阎/王组合险些爆出昨天最大新闻。赛后,阎森表示:“之所以赢得这么艰苦,主要是比赛中小球的细节没有处理好。”而马琳/陈屺和孔令辉/王皓两对组合均以4比1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无独有偶,瓦尔德内尔/佩尔森这对瑞典黄金组合也遇到了麻烦,两人也以4比3险胜一对来自捷克的选手。看来,任何一名世界高手想在世乒赛的舞台上顺利过关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女双比赛中,中国的三对选手王楠/张怡宁、白杨/郭焱和牛剑锋/郭跃均未受到真正的挑战而迅速过关。在单打首轮比赛中,张怡宁、曹臻均直落4局,战胜各自对手。而在男单比赛中,中国队共有王励勤、孔令辉和陈屺三人参赛,结果刚刚经历了生死考验的王励勤以4比1战胜对手;孔令辉和陈屺则都以4比0轻松晋级。而欧洲高手瓦尔德内尔、施拉格、萨姆索诺夫也进入下一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