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特尔:明年再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12 球报

  当姚明正与火箭队一起在大洋彼岸的NBA季后赛鏖战时,比小巨人更早抵达NBA的巴特尔却已经回到了中国。不过,当大巴谈到NBA的时候仍然十分兴奋。

  大巴一谈NBA,先谈到了他两年前在马刺队得到的NBA总冠军戒指。“它包含了我多年的心血,是对我20年篮球生涯的一种肯定。”大巴说。回忆起在马刺的那段时光,巴特尔印象最深的当然是石佛邓肯。“他的篮球打的非常出色,但他的做人要比打球更好。”

  谈起这位昔日队友,巴特尔滔滔不绝:“邓肯也是我在马刺最好的朋友,每次去客场的时候,我们都会在一起吃饭。邓肯喜欢车,他非常喜欢,虽然自己拥有包括劳斯莱斯、奔驰、宝马在内各种品牌的13辆车,但绝不是奢侈,在这一点上他与NBA的部分黑人球员是不同的。”

  在篮球场上中锋和后卫的作用哪个更重要些呢?“中锋。”巴特尔毫不犹豫地说。那么谁是本赛季的MVP呢,奥尼尔还是纳什?“纳什,”大巴说,“纳什本赛季在太阳队中的表现有目共睹,但他们队没有中锋,打季后赛肯定是不行的。奥尼尔绝对是最好的中锋,但他缺乏的是场上的一种领袖气质。”

  虽然大巴本赛季在NBA遇到了各种挫折,以至于提前回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这样与NBA告别。

  “今年夏天我还会回到美国,再次为NBA梦想做一次努力。”巴特尔说。而这也是他没能入选今年男篮国家队的原因。谈到这里,巴特尔表示:“我已经和篮协沟通过了,因为今年国家队没有非常重要的任务,所以今年篮协并没有把我召入国家队,从而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自己的事情。这也并不意味着我的水平不够国家队的要求了,现在虽然涌现出了朱芳雨、杜锋、唐正东这样的新秀,但是这些年轻球员至少在两年内还不会超过我。你看着吧,我明年还会回到国家队的。”

  据悉,如果NBA不发生罢工,大巴将应公牛队邀请,前往芝加哥接受试训,并参加公牛队的夏季联赛。

  由于联盟总部与球员工会的谈判尚未有结果,公牛队无法预期夏季联赛能否如期举行。如果达不成协议,那么7月1日凌晨起资方将封闭所有训练和比赛设施,球员不许入内训练,夏季联赛也将取消。

  如果新劳资协议在6月30日前能如期达成,那么大巴会在6月底前往芝加哥,接受为期一周左右的试训,然后参加7月中旬开始的夏季联赛,全力冲刺新的NBA合同。

  巴特尔说,他在4月26日得知公牛队有意请他去参加夏季联赛,因为过去四年辗转过不少球队,这次心情未见特别激动。经纪人夏松介绍说,大巴目前已经是打第四年NBA的球员,如果签合同,起薪会超过90万美元。

  作者:特约记者陆风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