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行者家门口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凯尔特人队大将沃克被禁赛一场,本来形势对他们极其不利,但皮尔斯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他打出了完美表现,砍下30分8次助攻7个篮板另加5次盖帽。率队客场110比79大胜步行者,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2,同时抢回了主场优势。

  凯尔特人队在双方第三场比赛中失去了冷静,不仅输掉比赛,沃克也因为对裁判不敬而被罚禁赛一场,但昨天皮尔斯展示了自己的明星风采。步行者球迷赛前挥舞起了白毛巾,
示意凯尔特人队可以放弃了,但凯尔特人队没有投降,反而是步行者队提前缴枪了。凯尔特人队被皮尔斯15投10中的表现所激励,他们从未落后过,最多时曾领先33分,第四节只用了不到4分钟便让步行者队提前死心。

  步行者队最大的问题不是小奥尼尔肩部的疼痛,而是他们的犯规麻烦以及糟糕的投篮。他们第一节命中率仅22.7%,上半场31%,全场则为26.9%,超越去年对阵活塞队时的27.5%,创下了球队历史上季后赛单场命中率的新低。

  第一节步行者队只有4人得分,首节最后6分08秒内步行者队再也无法投中一球。全场只得到12分的老米勒第二节的三分球使步行者队追到32比35,但皮尔斯马上做出了回应,他几乎靠一己之力将步行者的反击压制了下去。皮尔斯第二节再得15分,米勒的压哨三分帮助步行者追到47比56。凯尔特人第三节终场前1分16秒的一波9比0将比分改写为78比60,此后步行者队再也无法挑战凯尔特人队的优势,最后6分钟干脆换下所有主力球员。

  对于步行者来说昨天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他们78投仅21中,命中率不到27%,这是他们球队历史上在季后赛中遭遇的最悬殊的一场失败。21个球也是NBA季后赛历史上倒数第二少的单场进球数,只比最低纪录多了两球。而净输31分则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的另一项新低,将1995年6月4日在东部决赛第七场中输给魔术队24分的原纪录提高了7分。

  作者

  :本报记者 朱沁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