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给姚明的球太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很难评说麦蒂昨天的表现,如果没有他的36分,凭借姚明20分的中规表现,和火箭其他“板凳”的丑陋发挥,他们可能根本没资格和对手纠缠到最后一秒;但是如果麦蒂能控制好那个已经到手的篮板,火箭现在可能已经牢牢卡住对手的命脉。胜负就在一线之间,就在麦蒂修长的五指之上来了一次乾坤大挪移。

  对手一如既往地叹服麦蒂的表现,“我必须承认,我们没有找到抑制麦蒂的方法。”
赛后,小牛队主帅约翰逊一来到新闻发布会就对麦蒂大加赞赏,“可能根本就不是我们的问题,可能抑制他的方法根本就不存在。但我们是幸运的,除了麦蒂,火箭其他球员的表现都在我们意料之中。对于姚明的篮下进攻来说,我们的运气不错。我们每场比赛对于姚明的防守都会有些调整,只是希望他能够失误,只能希望他的投篮不进。不过,姚明和麦蒂可以做他们想做到的事情,但是其他人,比如巴里、韦斯利、詹姆斯则一定要好好控制。我们在控制火箭替补球员这一方面做的很不错,我想这是我们能够挽回局势的一个关键原因。”

  麦蒂赛后不愿意对裁判最后一个关于出界球的判罚发表什么意见,他还表示:“那次出界绝对让人心碎,斯塔克豪斯罚球很少不中。但是我却没有控制球,这实在太让人心碎了。”

  不过这场比赛和上一场比赛有点巧合,就是火箭队都是在以88比8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穷追猛打,最后翻盘的。麦蒂自己也有些疑惑,麦蒂表示:“他们比我们更加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有些慌乱。88比82,居然又是这个比分,这实在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的出手机会依旧不多,麦蒂表示:“我们一直在场上寻找姚明,他们用小个子防守姚明,大多数时候都采用绕前的防守,或者是包夹。我们很难将皮球给姚明,我们需要姚明更多的出手,他的命中率非常高,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7投6中,我们要更多地寻找他,给他喂球。”

  作者

  :本报记者 朱沁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