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天才携手锋线利刃 切尔西四路奇兵救星轮番"救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在切尔西的阵中有这样一批球员,他们未必能在所有比赛中都有稳定的发挥,甚至会在某个阶段缺席比赛或者表现糟糕。但是在一些关键时刻,他们却会以爆发性的表现成为切尔西的奇兵。

  自从加盟切尔西以来,荷兰新秀鲁本就始终受到了伤病问题的困扰,他曾经在赛季开局阶段和中后期长期因伤缺阵。即便如此,鲁本还是在切尔西本赛季崛起的过程中起到了
决定性的作用,在上场的18场联赛中,鲁本交出了7个进球9次助攻的出色答卷。而且比这些个人表现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鲁本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帮助切尔西摆脱了赛季初那种只能靠防守反击获胜的状况。

  而在鲁本长期因伤缺阵期间,乔·科尔及时填补了球队在进攻组织者位置上出现的空缺。这名新秀近年来始终处于半红不紫的状态,甚至一度传出过他将被出售的说法。但是从本赛季中后期鲁本缺阵开始,乔·科尔却出色地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他在9场替补出场的比赛中打入了4球,而且每个进球都成为球队最终获胜的关键因素。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乔·科尔曾经随同西汉姆在锐步球场降级,本次在同一座球场获得联赛冠军,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极具戏剧性的命运。

  而在锋线上,切尔西队内并没有在国际足坛得到认可的顶级射手,这也成为球队最为薄弱的一个环节。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德罗巴和古德约翰森还是在部分比赛中成为了场上的英雄。古德约翰森虽然在国际足坛名气一般,但他目前却是切尔西队内联赛进球最多的一名前锋,而且这位冰岛射手总能在与强敌的比赛中建立功勋,本赛季被他攻破球门的球队包括曼联、阿森纳以及埃弗顿。作为花费了切尔西最多转会费的一名球员,身价2400万英镑的德罗巴虽然进球数不多,但他出色的高空球能力却成为球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包括在最近5轮联赛中,德罗巴3次助攻队友得分。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