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开门红现代成全柳忠长 发布会前先打“预防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23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个戏剧性的场面。补时最后阶段,川队2比1领先对手,北京现代队这个时候获得了一个角球,四川冠城队替补席上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刚刚上任的冠城主教练柳忠长冲到了场边,大声招呼着场上队员坚持最后的几秒种。刚刚下课的前任主帅、现任总教练高惠辰原本是与柳忠长一起冲到场边的,但这个时候拥过来一堆摄影记者,长枪短跑瞄准了这一少一老。高惠辰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向后退了两步,让柳忠长一个人留在镜头里面。这时,主裁判吹响了全场结束的长哨,三连败之后,川队终于在北京队身上拿到了甘霖般的三分。

  一年前,现代救了高惠辰

  中超元年的四川冠城,整整打了半个赛季还没有在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徐弘中途下课了,虽然实际上的原因是徐弘开始变得桀骜不驯,连徐明的招呼都不听了,但在表面上俱乐部还是给出了一个战绩不佳的理由。高惠辰是从徐弘手里接过冠城的教鞭的,但是直到联赛的第二循环,高惠辰才获得了第一场胜利,而那一次的三分,正是北京人在龙泉专用足球场双手奉送的。

  那一场比赛打得昏天黑地,北京队2比1领先的情况下,高雷雷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他当时在场边治疗,冠城队刘成带球从他身边冲过的时候,他居然伸出腿去,拦截下了刘成脚下的皮球,迅速带至前场,并妙传队友得分。北京人在欢呼,冠城队员在惊愕的时候,裁判员判定进球有效。这个时候,高惠辰显示出了老狐狸本色,他慢悠悠地走进了场内,慢条斯理地与主裁判讲述高雷雷违例进场助攻进球的事实。

  最后的结果是,主裁判改判了进球无效。而四川冠城死去活来之后,立马雄起,连进两球反败为胜,川军在中超元年的首场胜利,也是接过徐弘教鞭的高惠辰的首胜,来得有点惊心动魄。赛后,北京现代教练组长杨祖武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肆嘲弄裁判将比分像煎烙饼一样翻来覆去。北京国安为此向中国足协申诉,没有达到目的。接下来北京现代在沈阳五里河悍然罢赛,打响了中国足坛“十月革命”的第一枪,这是后话。

  昨天下午,北京现代再次落败龙泉之后,高惠辰的眼里有泪光闪动,但是他躲在了欢呼的人群之外,尽管教练组的几位成员还是纷纷向他伸出祝贺的手。但谁都知道,北京人这次挽救的不是高惠辰,而是他的继任者柳忠长。

  一年后,柳忠长再度受惠

  柳忠长一直坐着指挥比赛,原来当助教时,他反而喜欢站在场边指挥。直到补时,柳忠长才跳了起来,这最后时刻的定位球最近差不多是中超联赛的百慕大,他不敢掉以轻心。主裁判宣布比赛结束后,柳忠长和浑身湿汗的王鹏紧紧拥抱在一起,一抬头,周围已然全是记者。“都是兄弟,别问我,我现在没有感受。”柳忠长赶紧甩开记者跑进了场内。

  回到休息室的柳忠长与总经理吕锋拉拉扯扯起来,这位在去年就经常以“主教练”名义代替徐弘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的人,这次真的坐上了主教练宝座,却不愿意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了,“我接手球队才两三天,都是高导原来打下的底子,我去没有什么好说的。”

  最终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场的柳忠长在等待北京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的时候,又与熟悉的记者们打起了“预防针”:“兄弟们,千万别问什么‘换帅如换刀’的问题,别让我难堪,谢谢大家了。”柳忠长现在最忌讳的就是“换帅如换刀”这个词组,他更认为是北京现代队的运气不好,因为他们撞上了人员开始整齐起来的冠城队。

  作者

  :本报记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