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四项要求德方初步妥协 08之星仍在摸索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23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德中双方的紧急磋商,谢亚龙提出的四项要求已经得到德方的初步妥协。正如在古城堡中寻觅途径一般,08之星也在妥协和调整中摸索前行。

  中奥比赛之后,谢亚龙代表中国足协对德方的工作、主教练克劳琛的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质疑”,主要包括克劳琛的指挥和训练手段、球队的食宿问题等等。“质疑”出台的第二天上午,德中双方就进行了紧急会谈和磋商,中方代表包括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
民、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等,德方代表包括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德中足球促进会总经理汉斯、主教练克劳琛等。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会谈,德国方面已经初步达成妥协。

  在球队训练方面,德籍教练组表示将要进一步细化训练方案。同时,主教练克劳琛也表示将要定期和中方教练开会沟通,加强双方的交流,形成良性互动的制度。针对此前受到质疑的体能训练,克劳琛解释目前仍然处于第一阶段,仍然以考察和选择球员为主,下一阶段将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德方已经派遣一名专职的体能教练加入球队。

  对于和球队同吃同住的执教方式,德籍主教练克劳琛仍未“全盘接受”,这个问题还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协调。在球队食宿问题方面,巴特基辛根市方面已经答应进行调整改善,据说已经在联系中餐厨师。经过此次会谈,德方也基本同意了中方提出的观点:中国球队必须要借用中国的方式来指挥管理,不可能全盘照搬德国模式。对于此次会谈,中方也表示基本满意。返回中国之前,谢亚龙表示:“我们将坚持巴特基辛根这个合作平台,要坚持双方的合作,而不是放弃。”

  双方紧急协调之后,大家都认为“协调解决问题是最好的方式,但领导走了,也要看他们落实的程度了!”

  作者

  :本报记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08之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