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锋连说三个“不容易” 冠城拿下北京卸沉重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时候那个角球,实际上已经超过了补时。冠城总经理吕锋一下子站了起来,一把从总教练高惠辰手中抢过一只秒表,朝第四官员席冲去,他害怕近两轮联赛中频频出现的“压哨球”在冠城身上重演。吕锋刚刚冲出去,主裁判就吹响了结束的哨音,吕锋转过身来,一脸的焦虑瞬间绽放成灿烂的欢笑。

  冠城三连败拉响了高惠辰的下课铃,但是换上柳忠长之后,没有人敢于保证会有立
竿见影的奇效,毕竟这位前著名前锋,还没有做过真正意义上的主帅。换帅的第二天晚上,吕锋与记者在成都一个露天酒吧里闲聊,说起川京之战,吕锋显然意识到了这场比赛对于巩固并不坚实的成都球市来说,具有何其重要的意义。不过,作为川足“新人”,吕锋还不知道川京之战的另一层含义——那不仅是去年川足仅有的两场胜利之一,而且也是高惠辰带队冠城获得的第一场联赛胜利。

  这个典故,让吕锋把心悬了起来。因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四川冠城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而对于吕锋来说,更严峻的现实可能是,龙泉足球场那原本并不爆棚的看台上,随着冠城战绩一再低走,极有可能晾出更多的座位。几周来,吕锋在主场赛前都有一个“川足进校园”的活动,但在川军连败之后,川足的第一个“进校园”活动,并没有卖出去几张球票。前天下午,吕锋把新任主教练柳忠长拉进了校园,向球迷们许以一定要在主场以北京现代为转机,扭转川足颓势的诺言,这一次冠城居然在一所大学就卖出了3000张球票。不仅这样,吕锋前天还跑到一家当地报纸当起了“接线生”,通过热线呼吁球迷到现场为冠城雄起。吕锋基本上把自己推倒了“不成功便成仁”的悬崖上。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但让吕锋感到高兴的是,龙泉足球场有一万球迷入场。不过,这将近50%的上座率,对于吕锋来说同样是一把双刃剑——可能让一万人成为以后球市递增的基数,也可能这一万人就是川足主场今年的最高纪录,一切都有待于90分钟之后记分牌上的比分。

  前天下午冠城到龙泉足球场适应场地时,不知道是足球场管理人员的粗枝大叶,还是有人故意为之,记分牌上竟还赫然打着“四川冠城VS武汉黄鹤楼1比3”这样一个耻辱的比分。这让吕锋大为不爽,他马上叫过足球场管理人员,哭笑不得地说:“这是做啥呢?要不,你给我换上四川冠城3比1战胜北京现代?”这个征兆太不美妙了,吕锋开始寻找破解之法,盯了场边半天,吕锋突然决定,将冠城替补席与现代队的对调一下。

  “不容易,不容易,真是不容易!”比赛一结束,吕锋主动握着记者的手,一口气说出了三个不容易,北京人这次成都再做“雷锋”,至少让冠城接下来的四个看不清前程的客场比赛,减轻了舆论压力,吕锋自然要长舒一口气。

  作者

  :本报记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