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 联城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18 东方体育日报

  一边是换了名字却连续两场平局的上海联城,一边是主教练“人间蒸发”,俱乐部欠薪近300万元的湖南湘军,两支各怀心事的球队在一场雨战中相遇,碰撞出上海联城步入中甲后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胜利,而湘军这队哀兵也在困难重重中遭遇了中甲开赛后最为惨痛的一场失败。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第八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联城在主场用一个5比0将由
老国门符宾把守的湖南队大门打成了筛子。这场大胜对于上海联城而言,不仅是开赛至今的第二场胜利,更是一个久违的胜局。

  一个多月前2比0战胜延边后,即便改了名字,上海联城依然接连四场不胜。因为对这3分过于渴望,比赛一开始,上海联城便全线压上对湖南的防线展开轮番攻击。黑人前锋奥多涅斯和“快马”荣宇在锋线上搭档。比赛开始仅5分钟,奥多涅斯就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及时出击的符兵果断地将球踢出场外。可是,客场作战的湘军显然不能适应大雨中湿滑的场地,踉踉跄跄的防守队员始终无法找到感觉。而联城队员通过自己的快速渗透,让湘军门将符兵在门前几乎忙得脚不着地。第17分钟,奥多涅斯接队友传中再次单刀直入,晃过弃门而出的符兵后,轻松将皮球送入球门。孤芳自赏的他对着几乎空无一人的看台跳出了一连串黑人舞步。取得第一个进球后,联城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仅过了5分钟,先前错失多次得分机会的荣宇在禁区右侧用一脚漂亮的扫射为自己正名,2比0。来势汹汹的上海联城在20多分钟的时间内,把原本就气势低落的湘军打得斗志全无。趁胜追击的上海联城在三分钟后,用一次流畅的配合再为埋伏在前方的奥多涅斯输送炮弹,黑人前锋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3比0。联城的进攻仍在继续,湖南则仍旧一派颓势。中场前一分钟,令人期待多时的“黑白双煞”组合也终于灵光一现。奥多涅斯在门前接队友传中后,头球轻轻一点,及时到位的马艾斯德里为联城锦上添花。上半时比赛在联城四球领先后收场。

  随着雨势的渐渐止住,湖南湘军在下半场似乎也幡然醒悟了过来。裁判的开场哨一响,湘军就大举进攻。4比0领先的上海联城倒有些松懈下来。开场不到3分钟,湘军便在联城门前制造了一次极为危险的进攻。悠闲了大半场比赛的江津,面对对方的射门奋力倒地扑救。可惜第一次扑救没有将球扑远,跟进的湖南队队员补射,还来不及起身的江津极力地挪动着身体将球再次挡出。一次颇具危险的进攻后,湘军不禁信心大增。接二连三的反扑让联城没有喘气的机会。只是过于靠前的后防线让联城在第58分钟找到了反击的空当,速度极快的荣宇抓住一次单刀机会,使自己梅开二度,也将这场比赛的最终比分锁定在了5比0。

  比赛结束后,双方的队员和教练都出奇的沉寂。而整个比赛过程,无论是胜券在握的联城还是回天无力的湖南湘军,两者都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似乎是预知到昨天的胜局,联城的老板朱骏一直显得相当气定神闲。一改往常的大喊大叫,他选择安安静静地坐在教练席第一个位置上观看比赛,整整90分钟他甚至都没有起身过一次。同样的安静,湖南湘军那边的教练席却是因萧条而起。前任主教练米罗西留给教练席首个位置一片空白,许多因伤没有前来上海的湖南队员让替补席变得稀稀拉拉。新闻发布会上,暂时接手湖南队的教练黄成只说了一句话,“因为伤病,我们的许多主力都没来。”而联城主教练朱明亮对这样的大胜也不很满意:“下半场比赛,队伍松懈下来了,触球太随意,有点骄傲,这对我们的成长很不利。”而许多在场的球迷却说,5比0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两支球队的真正差距。

  作者

  :本报记者 康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