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连败球员自信心不失:我们在中超仍然是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以来,国际队的技战术水平受到了外界的一致称赞,并被认为是上海三强中表现最出色的队伍。但是,这样一支备受褒奖的队伍,却始终无法取得与比赛过程和质量相一致的成绩。武汉失利之后,国际队遭遇两连败,而国际队自建队以来还很少遭遇连败。

  困难比预想的还要重。但是,与申花即便赢了球大家也感到“心虚”相比,两连败却并没有挫伤国际队的信心。

  昨天上午回到上海后,球队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在基地里进行放松训练。尽管主教练成耀东因为静心养病没有来到基地,但王国林和吴兵都不失时机地为球队打气:“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心气,是信心。大家不能因为输了一两场球就丢了信心,就觉得没底了。事实上,前一阶段,大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肯定。输球有一些外在的因素,我们在某些环节上也出了点问题。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并且通过训练改进一些细节问题,情况肯定是会好起来的。”王国林特地搬出了球队征战去年联赛的例子,激励大家保持信心。不少将士也直言,输给申花是因为裁判判罚失误,“而输给武汉队,除了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外,与黄震华受伤、天气太热也有很大关系。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了比赛过程和结果。”

  走了很多人,球队阵容严重不整。很多人会问:现在的国际队还是一支中超强队吗?还是去年联赛第三名的队伍吗?对此,后防大将曲楠男肯定地表示:“我打了这么多年联赛,我能够感觉到,我们不是下游球队,也不是中游水平,现在我们的球队在中超中还是一支强队。我们在前几轮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也得到了外界的肯定。”

  国际队在场上的良好表现,尤其在技战术上的突出之处,得到了圈内人士的一致肯定,但是,比赛的结果和过程却并不成正比。“前一阶段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与比赛的过程和质量不一致,这里面有很多因素,包括运气、裁判,还有人员不整等等。”曲楠男说,“但是,这段时间不顺利,不代表一直不顺利。我们现在最缺的是运气,而在某些环节上也需要进一步改进,我相信,球队的情况会慢慢好起来。”

  在曲楠男和很多国际队员看来,自己的球队或许是一支慢热型的球队。“从一场比赛和一个赛季来看,我们似乎都有点慢热型的意思。”大家表示,“比如,进攻队员还缺少那么一点得分的感觉。但是,只要大家找到感觉了,尤其是能够打出与武汉队比赛最后时刻扳回两个球的那种水平和信心,球队肯定可以表现出更强的实力,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周三,国际队将在客场挑战青岛队,周日又将在主场迎战此前大胜过申花的北京队。“接下来又是一周双赛,这是对我们的严峻挑战。”队员们纷纷表示,“是困难,也可能是机会。只要我们保持住信心,打出自身的水平,很可能在这一周实现转折。”据了解,无论是小腿肌肉拉伤的黄震华,还是病休了近十天的成耀东,都有望在本周复出,对处于困境中的国际队来说,这显然是个好消息。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