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战青岛国际主动变阵 众小将出战有望结束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17 东方体育日报

  才饮武昌苦水,又迎青岛夙敌。

  连续的三个客场比赛中,国际队已经输掉了前两场,下轮对阵青岛中能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地步。但面对近来状态正佳的青岛中能,国际队的客场之旅同样前途凶险。而从队内得到的消息,尽管人员紧缺,但国际队将会在这场比赛中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

  “现在我们队内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人员太紧缺了。在上海三支球队中,我们现在甚至比中邦的人都少。但这也是我们目前的现状,是无法躲避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增强球队的板凳厚度,也激发出主力队员的积极性。”国际队一名教练员表示,“有些人不理解我们会在关键的比赛中派出万厚良这样的小将,但是在我们的后卫线上确实已经无人可用。在这两场比赛中,万厚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两场比赛中他的身体状况最后都似乎有一些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压力过大。在对年轻队员的使用中,大家都知道该从替补开始,慢慢增加上场时间,以使他们逐渐适应比赛的气氛,积累比赛经验。但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们这样做,这也给我们的年轻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由于在同武汉的比赛中,部分主力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昨天从国际队内部也传出消息,在下一场比赛中会对主力阵容进行一些调整,年轻队员将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詹可强、刘剑、万厚良、曲坤等队员基本功都是不错的,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尽管在比赛经验上他们可能与主力队员有一定的差距,但只要在场上调动出球员的全部激情和潜力,我相信这些年轻队员会在场上有不错的发挥。”

  青岛中能与国际队可谓是夙敌,去年两支队伍在联赛和杯赛中曾经四度交手,两线作战中青岛队都让国际队尝到了不少苦头。从赛季初的变化看,青岛中能队与国际队的现状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两家俱乐部都在本赛季发生了投资方更迭,而两支球队同样是清洗了大批老队员。在起用年轻球员上,青岛中能更是比国际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从目前的成绩上看,似乎青岛方面做得更好。在上一轮一球小胜辽宁后,青岛中能目前以1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六名,比国际队要高出四个名次。

  “我们两个队是很熟悉的,但今年两家俱乐部和人员配置都有很大的变化,球队中都有一些年轻的面孔出现。青岛队目前的状态很好,在客场比赛肯定不好对付。但我们也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这个客场一定要带一场胜利回来。”出征前的国际队员信誓旦旦地表示道。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