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高空王子”阿迪力师徒五一节在乌鲁木齐献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日电(记者曹志恒张荣锋)5月1日,高空王子阿迪力率领他唯一的传人沙特尔和徒弟古丽在乌鲁木齐上演了精彩的空中绝技“达瓦孜”(维语意为“高空走绳”),为家乡各族人民献上一道精美的假日文化大餐。

  1日上午,面对架设在乌鲁木齐广汇美居物流园两座高楼之间的钢丝绳,阿迪力师徒神情自若,他们频频向家乡人招手问好。第一个走上钢丝的阿迪力进行了“单腿站立”、“
倒走”、“平卧”、“蒙眼走钢丝”、“钢丝独轮车”等惊险的绝技表演。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惊叫声。

  俗话说:名师出高徒。阿迪力“达瓦孜”唯一的传人沙特尔肩阔腿长,技艺非凡。16岁的沙特尔身着一袭绿装,在钢丝上疾步如风,进退自如。他一会儿平躺于钢丝之上,一会儿翩翩起舞,一会儿又坐在置于钢丝绳上的凳子上,让仰头观看的人们瞠目结舌。

  漂亮的维吾尔族女孩古丽是阿迪力的徒弟,她手拿平衡棒,头顶一摞大花碗,在50米长的钢丝上走了一个来回。一名叫作阿不都·热依木的维吾尔族青年说:“阿迪力的‘达瓦孜’表演花样不断翻新,百看不厌,我非常崇拜他。”

  “达瓦孜”是维吾尔族传统的民间绝技,在新疆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作为“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阿迪力是“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形象大使,他已经创造了数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瓦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