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5月1日在天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1日电(记者张建新)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1日在天津理工大学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也同时成立。

  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39所高校的268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男、女各8个级别的角逐。比赛将于5日结束。

  据了解,本届比赛将执行中国跆拳道协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采用“个人对抗赛,单败淘汰制”,每场比赛为3个回合。个人赛将决出男、女前8名,然后以个人赛成绩累计团体总分,产生团体前8名。

  据介绍,由于跆拳道的踢打、跳跃等技术符合青少年的身体特点,近几年在全国高校中迅速普及。全国有400多所学校设立了跆拳道课程或开展业余训练,60%的高校有跆拳道学生俱乐部。但是目前高校跆拳道运动技术水平和训练、裁判水平普遍偏低。

  据了解,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成立后将加强跆拳道的教学和科研,开展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以进一步在全国高等院校中推广和普及跆拳道运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跆拳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