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拉拉:下届世乒赛团体赛制变化 争冠队伍增加一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日电(记者高鹏、曹剑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1日在此间宣布,从2006年世乒赛团体赛开始,团体赛的赛制将发生变化。

  在去年的多哈世乒赛团体赛上,参赛队按五个等级分组,12支最强的队伍为一级组,只有他们才有资格争夺团体冠军。

  沙拉拉说,多哈世乒赛结束后,有许多协会向国际乒联提出意见,认为这种赛制剥夺了实力弱的球队与中国队等强队交手的机会,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国际乒联因此决定对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制进行改革。具体措施是:每个组别的队伍由原来的12支增加到24支,但仍然只有第一级别的球队具有争夺冠军的资格。

  “这样一来,有望问鼎团体冠军的队伍比以前多了一倍,”沙拉拉说。

  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006年在德国不来梅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拉拉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