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市南老年义工骑游队为宣传奥运将骑游全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5月1日电(记者苏万明)1日上午,青岛市南老年义工骑游队在青岛市五四广场前表示,为了宣传环保、宣传奥运精神和扩大青岛奥帆赛的影响,他们将在2008年前骑自行车游遍全国。

  青岛市南老年义工骑游队成立于2003年底,由100多名老年人组成,他们中年纪最大的是81岁的老人张朴,年龄最小的是56岁的队长于世君(女)。早上8点,五四广场上,骑游
队队员们有的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宣传材料,有的扯出横幅让路人签名,支持青岛创全国文明城市和举行奥帆赛。

  据于世君介绍,骑游队成立之初,本意只是促成本地市民讲究环保和组织老年人锻炼身体。但是,在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尤其是青岛要举行奥帆赛后,骑游队开始“眼光向外”。2003年以来,骑游队队员已经走过北京、浙江、上海、三亚等地。每次出发,他们都随身带着奥运旗帜及相关宣传材料,每到一处就向当地老百姓宣传环保知识,宣传即将在青岛举行的奥帆赛。

  从今年5月10日开始,骑游队选择6名身体强壮的队员,打算花4个月时间骑游。第一站从烟台出发到大连、长春、漠河北极村;第二站打算从东北出发到内蒙古、西宁和拉萨;第三站到云南昆明。这6名队员分别是72岁老人邱正瑞、66岁老人史希廉、62岁老人程绍达、62岁老人王青芳(女)、56岁老人刘希义和56岁队长于世君,其中程绍达曾是铁人三项比赛亚洲冠军,其他人也都是自行车或冬泳好手。队长于世君自豪地说:“在2008年前,我们骑游队将要骑车走遍全国,宣传环保、奥运和在青岛举行的奥帆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行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