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排位赛:浙江3:2战胜南部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1:12 中国排球

  5月1日晚,第二届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排位赛三四名的争夺,由浙江亿嘉女排对阵南部张恒春女排。此前浙江女排1胜2负,唯一取胜的比赛就是3:0战胜南部女排。而南部女排则3战全败。本场比赛浙江队依然是前几天的主力阵容,南部继续派出年轻球员,以锻炼队伍为主。

  首先进入状态的是南部女排,已经打过7场大奖赛的姑娘们今天表现得相当兴奋,尤其
是一传比前三场比赛有明显改善。第一局比赛,浙江队7:10落后时,主教练徐建德请求暂停,浙江队连得4分,以11:10领先,这也是浙江队唯一一次领先。南部女排也马上请求暂停,也打出了连得4分的高潮,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南部女排再也没有给浙江队机会,比分差距逐渐拉大。第一局比分定格在25:18,这也是南部女排在温岭赛区赢得的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浙江女排经过调整,很快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南部曾经将比分追至13:15,但浙江队在请求暂停之后连得5分,这局比赛也随之失去了悬念。二传管菁菁组织不错,以多点进攻拉开南部女排的拦网,无论是强攻、快攻还是后排,周润芝、朱莉君的和殷茵的扣球准确率都相当高。25:15,浙江队将比分扳成1:1平。

  南部主要的进攻手段还是3号孙小清和11号王忱的强攻,这两位年轻的主攻手扣球力量大,跳发球也相当不错。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但比赛场面一直比较沉闷。在一次相持球中,浙江队凭借打手出界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赢得了比赛的主动权。随后,浙江队把比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南部队又暴露出了一传不够稳定的弱点,浙江队趁机将比分扩大至19:13。虽然南部竭尽全力,但实力毕竟稍逊一筹,浙江队以25:18取胜。第四局比赛开始浙江队一传总是不到位,只能采取后排进攻,但南部女排的拦网。双方不断请求暂停,浙江队在9:13和9:15时连续使用了两次暂停,南部队也在浙江队连追3分后请求暂停。双方都在本局加强了拦网,南部的三人拦网更加。比分打到20:15后,浙江队逐渐失去了兴奋度,以18:25输掉了这一局。双方打成2:2。

  比赛进入决胜局,浙江队依然不够兴奋,开局即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不过,浙江队很快稳定了情绪,殷茵和周润芝的进攻,连得4分后,南部女排请求暂停。交换场区时,浙江队8:5领先。浙江队发挥依然不够稳定,被南部将比分追成8:8平。10平之后,浙江队拦网连续得分,南部队扣球出界,浙江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最后一球,浙江队15:12取胜。浙江队获得温岭赛区第三名,南部获得第四。

  温岭赛区供稿(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