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捐建希望小学花絮五则 陈忠和是陀螺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漳州5月1日电 中国女排捐建希望小学花絮五则

  5月1日,中国女排一行在领队李全强、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来到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先锋小学,向该校捐赠20万元,用以建立一所教学楼。中国女排的到来,受到了当地人的热烈欢迎,记者撷取了五个精彩的花絮。

  (小标题)深山坳也有女排球迷

  当中国女排出现在先锋村时,许多球迷纷纷上前向她们索要签名,女排姑娘们有求必应。王一梅感叹地说:“真没想到这深山坳也有这么多球迷!”

  一位球迷说:“虽然我们住在深山中,但我们经常看有关女排的报道,所以知道你们都是了不起的人物、明星。你们好不容易来一次,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小标题)周苏红:我的声音听到了吗?

  参加完捐赠仪式后,中国女排在当地人的盛情邀请下又参观了当地的土楼——二宜楼。二宜楼是国家级文物,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女排姑娘听完二宜楼的介绍后,十分赞叹二宜楼的神奇。二宜楼大门边上有一个“传声道”,主要是用以大门关闭时,向楼里的人传声,请求开门之用。

  周苏红对此颇感兴趣,就跑到“传声道”旁叫道:“我的声音听到了吗?快开门!”

  大家站在大门边上应道:“听到了,快进来吧!”

  “好呀!”

  情景很逗,大家笑成一片。

  (小标题)山里的地瓜真好吃

  在二宜楼里参观时,当地人煮了许多地瓜和芋头招待客人,女排姑娘纷纷吃起了地瓜,边吃边说:“山里的地瓜就是好,真好吃。”

  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仙都的地质好,地瓜甜度高。而且这里无污染,都用有机肥,这可是‘绿色食品’。”

  女排姑娘说:“那我们可要带一些回去喽?”

  “能让世界冠军说好,拿多少也没关系!”

  (小标题)陈忠和打陀螺

  在二宜楼里,高山族的同胞们表演了他们的“绝活”——打陀螺。只见那菠萝大的陀螺在他们手上如同杂耍一般,指东打东,指西打西。

  陈忠和看了直叫绝,就上前打算玩一下。第一次,他打得很漂亮。他说:“真的很有意思。”第二次,他打得不太好,那陀螺没转几下就停了。他笑着说:“别看它简单,玩起来还得用心哩!”

  接着,他又打了一次。这次他打得十分漂亮,大家都鼓掌叫好。这时,冯坤、周苏红、张娜、张萍等跃跃欲试,纷纷上前学着玩。

  (小标题)高山茶真好喝

  仙都镇地处高山,独特的地理位置,使这里的茶叶品质优良。女排姑娘在二宜楼参观时,好客的当地人少不了要拿出好茶让大家品尝。

  大家喝完后直叫好。“这可是今年刚采的茶叶,你们来得是时候,能让你们喝上我们这里的好茶,要是往年那可就不一定了,”一位当地人解释说,“今年开春天气较为寒冷,茶叶长得慢,品质当然要好很多啦。”

  女排姑娘们纷纷表示要经常来喝茶。当地人说:“欢迎,欢迎。就怕你们不来呀!” “会的,一定常来!”女排姑娘们呵呵地笑个不停。

  吴志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