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登山健身大会银川登山活动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日电(记者武勇、张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银川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合作举行的全国登山健身大会“类人首杯”银川登山活动,5月1日在贺兰山滚钟口国家名胜风景区拉开帷幕。

  2005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于4月23日在全国名胜保护区青岛崂山巨峰景区拉开帷幕,此后,全国有13个城市陆续举行登山健身大会。银川市为了进一步整合当地的体育、文化
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全民健身品牌,专门举办了此次登山活动,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规定,推选出了5名全国登山体育明星。这些明星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奖品和证书,并将参加全国其他城市的群众登山活动。

  据银川市体育局局长高杨介绍,此次登山活动将集登山健身、攀岩旅游和文化为一体,是银川市体育、旅游、文化和园林部门联手开发的一项新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健身项目。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进行并分别设奖,登山距离为4公里。银川市有34个代表队的1500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参加登山活动的银川市规划和土地资源局干部白银宝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身体健康,为了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局里专门挑选了50名代表参加这次登山比赛,虽然不一定能取得好名次,但是重在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1500名运动员登山之外,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和银川市市长刘学军等也都登到了山顶。在贺兰山滚钟口,组委会还举办了科学健身宣传、体育文化图片展和优秀体育健身项目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游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