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特里绝杀逞威风火箭主场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虽然是在主场作战,但运气却不在休斯敦火箭这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达拉斯小牛靠特里在最后26秒9时的一记3分绝杀,客场以97比93再创火箭,艰难地将两队间的总比分扳成2比2平。

  火箭开局便处于落后,战至8分多钟时,姚明领到第二次犯规后下场休息。就在姚明下场后,火箭却奇迹般地打出了一波8比0的快速反击,1分多钟里令人不可思议地把比分扳成
18平。但是,小牛还是靠诺维茨基的压哨远投,在首节结束时以26比22领先。次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替补球员的较量中,火箭队渐渐占据上风。姚明再次上场后,全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打出7比0的小高潮,以51比48领先上半场。

  易边后,火箭开场就是两个3分球,以57比48领先。但是,小牛队的特里随即独取8分,将分差缩小。火箭耐心组织进攻,麦克格雷迪利用挡拆等配合,频频撕破小牛防线而接连得分,很快又把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小牛及时调整进攻打法,屡屡突破得手,至第三节结束前1分多钟时,反以77比72反超。麦蒂挺身而出,连罚带投,把比分战成77平。关键的末节,火箭首先抢得了开局,姚明还在一次空中接力中完成了扣篮,并在距比赛结束前3分多钟时以88比82领先。但此后的战局却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火箭三攻未果,而小牛的特里、丹皮尔、芬利却轮番中的,在终场前1分钟时再次以91比88超出。姚明罚中两分后,比分成90比91。此时全场比赛还剩40多秒钟。火箭积极防守,小牛险些丢球,但诺维茨基抢到了皮球,将球回传给特里,特里跳起远投命中,94比90。此时还剩26秒多的时间,韦斯利在19秒时的远投把比分追成93比94。火箭采取犯规战术,小牛斯塔克豪斯第二罚不中,麦蒂抢到篮板球,但皮球却在对手的掏挑中出界。诺维茨基又两罚两中,97比94。已经没有时间的火箭再次主场饮恨。被小牛扳成2平后,火箭的前景变得不妙。麦蒂得到当场最高的36分,姚明得到20分,但依然输球。特里为小牛贡献了最高的32分,诺维茨基和芬利各得18分。

  在今天已经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华盛顿奇才,凭借阿里纳斯、休斯、贾米森三人的出色发挥,以117比99屠戮芝加哥公牛,将总比分扳成1比2。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的3场比赛中,76人在主场以115比104击败活塞队。国王主场以116比104击败超音速,太阳则在客场以110比90轻取灰熊。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