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为亚洲八强赛开罚单 伊朗被罚款朝鲜丢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FIFA)4月29日宣布了对朝鲜、伊朗的处罚意见,其中包括罚款和限制主场观众等内容。

  国际足联认为朝鲜足协对主场球迷疏于管理,导致对伊朗和巴林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发生球迷闹事,决定朝鲜队下一个主场对日本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改在中立球场进行,并且不得公开售票。同时对朝鲜足协罚款1.3万欧元。

  FIFA没有明确说明6月8日朝鲜主场对日本的比赛应在何地举行。在今年3月朝鲜主场对伊朗的比赛中,比分落后的朝鲜队球员突入对方禁区后倒地,但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此举激起了主场球迷的不满,他们向场内投掷水瓶等物品。伊朗队和裁判员被迫滞留在赛场内,直到事态平息。但朝鲜足协的看法是,之所以发生球迷闹事,是因为执法裁判严重不公,对主队抱有偏见。朝鲜队主教练认为,在对巴林队那场比赛中,裁判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这两场比赛朝鲜队都输了,使得该队自1966年之后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抱负严重受挫。那届世界杯朝鲜队出人意料击败世界劲旅意大利队跻身八强。这也是1994年以来,朝鲜国家队首次参加国际比赛。

  伊朗也因为对主场球迷管理不力,被国际足联罚款近2万欧元。3月26日伊朗主场胜日本之后,伊朗球迷乐极生悲,退场时发生严重拥挤;混乱中5人丧生,40多人受伤。FIFA还要求伊朗足协主办下一个主场赛事时,观众不得超过5万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朗新闻 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