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鲁大战擦出火星裁判执法引发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35 北京晚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六轮焦点之战,主场作战的山东队被大连队1比1逼平,比赛最后1分钟主裁判何志彪判给大连队的点球引发争议。

  两个点球铸就平局

  上半时主队鲁能队占有优势,第40分钟,鲁能队韩鹏在对方禁区内被推倒,主裁判何
志彪判罚点球,郑智操刀主罚成功。下半时,大连实德反客为主,第48分钟邹捷禁区内突破,门将杨程出击时将他放倒,主裁判示意为角球,而邹捷认为是点球,争议中邹捷领到1张黄牌。补时阶段,李明右路的传球击中王超的手臂,何志彪一开始判定为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但边裁示意手球发生在禁区内,何志彪与边裁商量后改判点球,最终,扬戈维奇将点球罚进,双方1比1握手言和。

  点球引爆鲁能队

  当何志彪吹响终场哨声后,暴脾气的巴辛再次发作,冲到裁判面前讨说法。此前一直站在场边不愿重新回到比赛中的郑智也迅速冲向中圈,此后舒畅、巴辛以及韩鹏等人也围了过去,韩鹏冲着何志彪举着三个手指头,质问对方为何补时不到三分钟就鸣哨。何志彪没作出任何反应,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冲出重围。看台上的山东球迷愤怒着喊叫着,有的球迷还把手中的杂物抛下看台。愤怒的山东队主帅图巴余怒未消,经过裁判休息室时,一脚踢向大门,厚厚的门板都被踢裂。同样的动作被随后而来的巴辛、王超等几名队员重复着,一时间,裁判休息室的大门被踢得嘭嘭作响。

  该不该判点球

  对何志彪最后时刻该不该判点球,实德队员认为是无可争议的,俱乐部老总林乐丰表示,“在禁区内犯规就是点球,在禁区外就是任意球。”山东队认为慢镜头显示,对方的传球打到队员肩膀上。赛后图巴说:“我认为这场比赛也出现了不公的现象,主裁水平是比较低的。裁判应该能控制场上的局势,作出有利于场上的形势发展的判罚,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比赛。”而作为“点球事件”的当事人王超,赛后表示:“这怎么能是点球,连任意球都不该判啊。当时李明传球过来,我手部根本没有任何动作。”只有鲁能队长李宵鹏的反应较理智,他说“裁判既然吹了,肯定是点球,不可能是任意球,这没什么话说。”

  山东:上诉中国足协

  由于对主裁判何志彪的判罚感到不满,鲁能俱乐部昨晚就准备好相关材料,将向中国足协提请调查裁判的工作。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何志彪的表现是对教练和队员劳动的亵渎,有这样的裁判,中国足球水平怎么能提高呢?我们建议让这样的裁判下岗。”(鲁友)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