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世乒赛落日故人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42 新民晚报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时光飞逝,什么都能改变,不变的只有情谊。

  开幕式之后,上海世乒赛已亮出“底牌”。尊重历史,尊重故人。“前世界冠军回娘家”的激动,罗齐亚努走上“冠军之路”的蹒跚,都给人以温馨之感。胜负世界的残酷,毕竟与人生起伏的感慨无关。

  掐指算算,去年的欧锦赛、奥运会,其开幕式都注重“人情”,注重“心灵激荡”。形式再花哨,花样再繁多,假如不以真情感人,其效果恐怕要大打折扣。对上海世乒赛而言,要赢得众人的认同,必须在情感上引发共鸣。一个罗齐亚努,抵得上一万发礼花。

  至今,上海世乒赛最激动人心的一句话,写在了给中国前世界冠军的请柬上,“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日已落,但情犹在。中国乒乓球的辉煌,决定了这是一支灿烂的“银河战队”。而对乒乓球历史的尊重,就是对自己的尊重——秋来看尽星河,不必独眠。

  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兵马上阵,迎来七日激战。今日之搏杀,就是明日之历史。上海世乒赛是一届诸多老将告别的赛事,同时,我想这也会是一届“人情味”很浓的比赛。

  在体育史上,能够长久保留下来的,不是金牌,不是冠军,而是胜负背后的人性激荡。许多年之后,人们谈起上海世乒赛,或许会淡忘胜负,淡忘历史,但忘不了的,肯定是那一股只能意会的“人情味”。

  晏秋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