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请不要将我们遗忘 塞舌尔黑人选手心有世乒赛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42 新民晚报

  一本参赛运动员名单表从头翻到了尾,苏尔丹和尤帕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他们又开始了第二遍查找,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自己,两人不由地舒了口气,眉宇间仿佛在庆幸:“幸好,我们没有被遗忘……”

  塞舌尔是位于印度洋的岛国,总共只有8万人,乒乓选手大约有100人。这次来上海参加世乒赛的塞舌尔乒乓球队,有3名男选手和1名女选手。

  苏尔丹和尤帕是队中关系最铁的好朋友。苏尔丹今年20岁,尤帕21岁,两人从开始打乒乓起就相识了。“那还是在6年前,我们在同一所中学同一年级读书,学校里设置了乒乓桌,我们一下课就跑去打球。”苏尔丹回忆起最初的那段美好时光。“后来我们打上了瘾,便一同开始正规训练。”

  不过,塞舌尔没有职业乒乓选手,苏尔丹说:“我是一名导游,尤帕的职业是水泥匠。我们利用工作之余每周训练2次,每次2个小时。”

  第一次到上海体育馆,尤帕连连称赞这里完善的设施:“我们通常只能和柔道队合用一个训练馆。”

  尽管如此,队员们训练都很自觉,曾获得了印度洋地区乒乓球赛团体亚军。“我们都崇拜王励勤,不是因为他是上海选手的缘故(笑),而是因为他的技术很全面,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

  苏尔丹和尤帕参加了上届巴黎世乒赛,遗憾的是在预选赛就被淘汰了,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这次他们又“卷土重来”,将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比赛,目标是“至少赢一场球”。

  虽然在乒乓球领域,黑人选手还只是“极少数”,但苏尔丹诚恳地希望:“不管最终成绩怎样,请不要将我们遗忘——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热爱乒乓的心。”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姚盈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