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遍地开花又如何?范帅:我们曾与胜利如此接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41 新民晚报

  一个人的传说,再离奇,终难免孤苦。一个团队的坚持,再艰难,仍蹒跚前进。麦克格雷迪与全体“小牛”的对抗,占尽优势却难逃苦果。那双总是睡眼惺忪的眼睛,难得睁大,“如果可以选择,我更愿意坐在场下看火箭升空。”

  火焰vs海水

  红色是火,炙热燃烧,那是属于火箭的色彩。蓝色是海,广博馥郁,以安静为力量,小牛找到了畅游的感觉。

  向来儒雅的范甘迪心中窜起火苗,那并非无名之火。“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不仅仅是第四节的问题,从一开始我们就处于被动。我们曾经离胜利如此接近。可是……”这是一场翻版第三场的失败,火箭重蹈覆辙。

  比休斯敦空气更沉闷的,是火箭人的心,跌至谷底。“一切还未结束,除此之外,我还能说些什么?”范甘迪摸着光秃秃的脑门,那一瞬与小牛主帅约翰逊擦肩而过时,他垂下了眼皮。

  “谢天谢地,这场胜利太重要了。我们所有队员都是好样的,他们为胜利倾尽了所有。”在开始发表长篇大论前,约翰逊一口气喝光了750毫升的矿泉水,“原谅我,我太渴了。你们知道,这是一场耗费体力的比赛,哪怕光是在场边嚷嚷。”

  定律vs意外

  麦克格雷迪总是要得分的,那就让他激情表演。里外开花,抢下36分,5次助攻,样样都是第一。但这又如何?

  “麦迪定律”既然无法打破,那就限制其他队员多点开花。“有他这样的球员,自然是所有教练的愿望,但我更愿意拥有眼下的小牛队员。我们在一起无比坚定,并总能创造惊喜。”约翰逊口中的惊喜,是今天的意外:特里拿下赛季最高得分32分,包括在比赛还剩26.9秒时那粒关键的三分球。“我可以扮演任何角色,只要球队有需要。”“主心骨”诺维茨基今天更多地成了进攻组织者,与老将芬利均有18分入账。“特里的爆发是个意外,出人意料也需要人为炮制,你说呢?”舒展开金色的浓眉,诺维茨基笑眯眯地剥开一粒水果糖,“篮球场上,有很多种方式可以与胜利握手。”

  至少,今天获胜的定律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注定无眠的休斯敦,在一汪夜色深蓝里,人人感受忧郁的色彩,并且这份愁苦,正晕染开去……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