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48届世乒赛开幕式表演 会歌深情演绎小球转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3:32 新闻晚报

  -第48届世乒赛开幕式表演侧记

  据新华社电

  时隔10年,当世乒赛第三次来到中国时,国际乒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始终不变的是,中国人对这个直径从38毫米增加到40毫米的小球的热爱。

  一个男孩挥舞球拍,一只橙色的小球划出优美的曲线,飞向东方明珠电视塔前的巨大屏幕。就在一瞬间,小球就像击开了万花筒,屏幕上出现了各种肤色的运动员。可能他们平时语言不通,但此时,他们面带微笑说出同样的话语:“乒乓!”。

  橙色的焰火在空中绽放,与浦江两岸的美景交相辉映。附近的高楼大厦映照着流动的橙色光泽,给壮美的浦东夜景更添一份动感。巍峨的东方明珠塔,从上到下串着11颗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球体,营造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

  这是全世界乒乓人的聚会,也是众多世界冠军的聚会。

  一群世界冠军被请上舞台。年纪最大的是6届女单世界冠军获得者、85岁的罗马尼亚人罗奇亚努。一个小朋友满含景仰地向她献花。罗奇亚努则把一块乒乓球拍交到孩子手里。孩子手握球拍高高举起,幸福洋溢在脸上。

  跟随着罗奇亚努的步伐,徐寅生、李富荣、木村(日本)、林慧卿、蔡振华、刘南奎(韩国)、刘国梁、玄静和(韩国)等世界冠军相继走上舞台。这支老、中、青结合的“梦之队”,正是国际乒乓球事业欣欣向荣的象征。

  前世界冠军郭跃华和陈新华进行了幽默诙谐的乒乓球表演。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样一个哲理:体育的本质在于健康和快乐。比赛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人和人的交流、沟通。

  曹燕华、江嘉良、王涛、张德英,中国人对这些中国乒坛精英的名字毫不陌生。不过,今天他们向人们展示的不是高超的球技,而是一曲荡气回肠的《今夜无眠》。

  题为《乒坛畅想》的整场文艺表演精彩而紧凑,虽然只有25分钟,武术乒乓、杂技乒乓、歌舞乒乓已经令人目不暇接、拍手称赞。

  高潮迭起的演出接近尾声,歌唱家廖昌永与毛阿敏联袂出现在舞台上,深情演绎着第48届世乒赛的会歌《梦圆春天》:“橙色小球,旋出奇妙的圆;蓝色地球,转出美妙的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