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直指半程冠军 顺应民意迁主场目标锁定无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1 扬子晚报

  本报记者长春电 客场拿到一分,这让舜天俱乐部上下都欢欣鼓舞。在比赛后的舜天休息室里,俱乐部官员当众宣布,虽然战平亚泰,但照样发给球队20万元的赢球奖金。

  昨天,从休息室里鱼贯而出的球员脸上个个充满了笑意,这种喜悦的心情不但是因为能够在客场逼平强大的亚泰队,更实际的原因就是俱乐部给球队颁发了赢球奖金。一位年轻球员笑得合不拢嘴,他偷偷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是我今年第一次进入18人名单,没想
到球队就在客场逼平了亚泰,还拿到了赢球奖金,小赚了一笔啊!”球员开心,俱乐部也是相当满意,虽然多发了不少奖金,但球队在上半赛季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几轮比赛对手都相对较弱。俱乐部董事长黄宏亮也在晚饭前提醒球员道:“今天大家都打出了水平,也拼出了精神。接下来的几轮联赛中,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认为对手较弱而盲目自大,不该丢的分就一定不能丢。”

  看看舜天接下来的几轮联赛,与国力的比赛已经算作三分,唯一的强敌只剩河南一支。而中甲其他劲敌亚泰、厦门和广州等强队则要捉对厮杀。如果舜天正常发挥,上半赛季结束前登上半程冠军位置并非没有可能。

  舜天顺应民意迁主场 目标锁定无锡地区

  前不久,本报独家报道了舜天队将要迁移主场的消息,随着中甲联赛的进行,这条消息即将在不久的将来很有可能变成现实。经过反复考察论证,舜天极有可能将主场定在江苏无锡。

  近几轮联赛,舜天又多了几名伤号,而这与五台山体育场的场地情况不无关系。这样的情况再也无法让主教练王宝山沉默下去了,他对记者说:“主场可以不赢球,我也可以为此背负骂名,但我绝对不允许我的球员再这样伤下去了,他们还要靠踢球养活自己,除了踢球他们还能干什么?你知道这样的伤病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就是失业,失去生存的权利。”正是有了球员不断伤病的事实和主教练王宝山强硬的态度,舜天俱乐部也将更换主场的想法提上了议事日程。最近一阶段,主教练王宝山已在南京周边的体育场做了考察,虽然扬州体育场的一切设施都符合舜天的要求,但由于种种原因以及外部力量的干预,舜天回扬州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这样,主教练王宝山不得不将目光转移到离南京不是很远的苏南地区。虽然苏州和无锡都具有条件非常好的体育场,但由于苏州的球市不是很旺,所以舜天极有可能将主场搬到曾经激战乙级联赛的无锡体育场。但愿,在更换了条件更好的球场之后,舜天能够越战越勇,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江苏球迷。特派记者张昊

  舜天八场不败创纪录

  客场逼平强大的亚泰,舜天队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罕见的八场不败的纪录。但平心而论,舜天队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若不是教练组在关键的时候铤而走险,在客场拿分可能也只是梦想。

  舜天在上半时的被动正是因为部分球员在场上过度紧张,导致思想不集中,从而发生了低级的失球。而在失球后,球员的心态就更加失衡,怕失误,怕承担责任使得大家只会大脚解围。另外,昨天球队的中前场组织也几乎没有,这也直接导致了舜天在进攻中的乏力。其实,这也是目前阻碍舜天发展的最大因素。

  幸亏,在球队被动的情况下,教练组及时做了调整,刘嘉鹏替补上场后也让球队的进攻更加活跃。如果不是赖仕程意外受伤占用了舜天的一个换人名额,致使教练组原本安排的前锋王扬没能上场,舜天队原本有机会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将比分反超。总之,舜天队回到主场一定要对本场比赛的得失好好总结,否则半程冠军之说,无异于痴人说梦。特派记者张昊

  进球,原来可以这样容易

  本报记者长春电 足球比赛无奇不有,昨天记者可谓最直接地体验了这种感受,在舜天与亚泰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在上下半时分别为对手导演了一个“史上最容易打进的球”,颇有周星驰的无厘头风范。

  上半时第7分钟,先是舜天为主队献上了一份大礼。长春队门将漫无目的的一个“大脚”将球开到舜天禁区附近,舜天后卫崔宏俊没有争顶让球弹入了禁区,最后一名后卫葛勇准备将球漏给门将汤峻,但这时亚泰队的高健突然杀了出来,在汤峻和葛勇中间将球截断,横拨后打空门得手。

  下半时,长时间的领先让亚泰球员有些飘飘然了,对方门将在处理一个简单球时,竟然想戏耍舜天队的前锋罗德里格斯。他扣过了大巴,但突然发现萨米尔也逼了上来,慌忙之中,身旁的后卫想帮他解围,但球却不偏不倚地踢到了发呆的大巴脚下。这个大礼让毫无准备的大巴有点发蒙,他先是看了看场边的巡边员,再看了看主裁判孙葆洁,确认没有犯规和越位嫌疑后,又将球向球门趟了一步后推射入网。大巴进球后,全场球迷一片寂静,十几秒后记者身边的长春球迷才蹦出两个字,“越位?”

  赛后,舜天主教练王宝山在发布会上还掩饰不住自己的笑容,他对各家媒体说:“比赛非常具有戏剧性,我从事足球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比赛,作为观众,我们都很幸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