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军团争取突破百金 众多国手今晚纷纷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今晚9时,中国乒乓球队部分国手将上场参赛。昨日,没有比赛任务的国乒队在华东理工大学校园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备战训练。据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中国队已经在心理、生理、技术等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本次国队能否囊括全部冠军,并因此一举在世乒赛上夺取超过100枚金牌,将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悬念。

  中国队加紧最后磨枪

  在进行了将近两天的资格赛后,正赛男女单打以及双打首轮比赛将于今晚9时举行。有道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为了打好本次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两天来选择在华东理工大学校园体育馆加紧进行了赛前最后备战训练。虽然蔡振华此前曾诚恳地希望记者和他一样理解运动员的紧张心态,不要去训练馆打扰运动员训练,但是昨日还是有不少的媒体记者前往大学校园观看。谈到即将打响正赛,蔡振华表示,“所有队员都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主要是看选手在比赛中如何对心理方面进行调整。”近几天来,中国乒乓球队除了加紧训练保持状态外,还通过观看录像进一步研究对手。不过,教练组最后得出的结论还是需提高运动员在赛中调节心理的能力。“这方面主要体现在‘赛练脱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很可能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影响而走形,或者没能很好地应对在比赛中出现的各种变化,在比赛中处于被动地位。”蔡振华再次强调表示。不过,蔡振华还透露,通过封闭训练,现在的这些情况都有了明显改善。

  今日看点

  男子单打比赛将于晚上9∶45开始。一号种子王励勤分在1/4区,这次回到故乡上海,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他将轻松过关。中国队选手孔令辉、陈玘也分在1/4区。2/4区则云集了不少欧洲名将,除卫冕冠军施拉格外,还有瑞典队的“游击队长”瓦尔德内尔、白俄罗斯队名将萨姆索诺夫、克罗地亚好手普里莫拉茨。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和亚军王皓都在3/4区。在4/4区里,中国队的刘国正、马琳和德国队的波尔、比利时队的大塞弗都将亮相。女子单打比赛则在1日晚上9∶00开始。一号种子张怡宁分在1/4区,二号种子王楠则在4/4区。牛剑锋、郭跃、李佳薇等名将也将参加首轮比赛。在男子双打比赛中,奥运会冠军、中国队的陈玘/马琳将在上半区对阵一对匈牙利选手。中国台北队选手蒋澎龙/庄智渊和法国队的塞弗兄弟也分在上半区。另两对中国队选手孔令辉/王皓和王励勤/阎森则分在下半区。女子双打比赛中,王楠/张怡宁这对奥运会冠军分在上半区,她们的对手是一对斯洛文尼亚选手。郭跃/牛剑锋和白杨/郭焱则分在下半区。(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