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48届世乒赛在上海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上海4月30日电 今天,第48届世乒赛在上海开幕。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出席了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前举行的开幕仪式。

  本届世乒赛是世乒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共有1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报名参加。在中国国旗和国际乒联会旗的引领下,参赛国家的国旗在该国运动员代表的擎举下按照英文字母排序依次入场,有“乒乓王子”之称的我省运动员孔令辉
手擎中国国旗最后一个入场。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92家媒体、866名记者前来采访本届世乒赛,也创下了世乒赛的一个纪录。

  为期7天的上海世乒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5个单项的比赛。中国乒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为了在本届世乒赛上再铸辉煌,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此前分别进行了38天和36天的封闭训练,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大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