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世界冠军们上海相聚 庄则栋受很多冠军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39 新闻晨报

  在这三四十年中,乒乓球世界冠军们在一起团聚过4次:一次是十年前的天津世乒赛;一次是纪念容国团夺冠50周年;一次是国家乒乓球队成立50周年;还有一次就是现在,六七十名世界冠军相聚在上海。虽然有4次聚会的机会,但由于各种原因,有些人上次相会要追溯到30年之前了。所以,昨天这些世界冠军在金茂重逢的时候,气氛显得非常特别。

  曹燕华见“伯乐”

  曹燕华对李赫男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当年,曹燕华被认为是“野路子”,因此这名直接从业余队跳跃到国家队的队员并不被大家看好。但是,李赫男却与一些人的看法不同,她和徐寅生一样,都非常看好曹燕华。因此,直到现在,曹燕华仍非常感激李赫男这位伯乐。昨天下午,在参观金茂的过程中,曹燕华一直挽着李赫男的手。曹燕华说:“我能有后来的成绩,与包括徐寅生、李赫男在内的很多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所以我从心底里感激大家。我和她(李赫男)已经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这次一定要好好叙叙旧。”

  庄则栋最忙

  在中国乒乓球辉煌的历史上,庄则栋以他那无人可及的成绩,占据着特殊的地位。昨天下午,庄则栋对记者说:“我创下了3个第一:第一个3次夺得世界冠军;第一个3次夺得国内冠军;第一个3次夺得队内(国家队)循环赛冠军。另外,我在国家队的13年中,我拿的冠军超过了当时国家队内其他人拿的冠军总和。”

  这一连串惊人的成绩,自然令他不仅赢得了很多球迷的敬重,也赢得了很多世界冠军的尊重。在参观金茂88层的过程中,庄则栋是最忙碌的人,很多世界冠军都要求与他合影。

  张燮林开玩笑

  记者与张燮林乘坐同一部电梯下楼,原本一直以为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这次他的一句玩笑话,改变了记者对他的印象。他在看到庄则栋给记者签下的“爱乒才会赢”后,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开玩笑说:“庄老师也写错字了,这不是‘乒’,是‘乓’了。”

  庄则栋的字在乒乓球运动员中属于一流水准,张燮林对他的字也是竖大拇指的。由于字的风格的关系,庄则栋写的“乒”字下面一点略往右撇,所以张燮林就借此开起了玩笑,以调节电梯内沉闷的气氛。作者:晨报记者甘慧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庄则栋新闻 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