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护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56 南京晨报

  火箭和小牛的第四场比赛于今天开打。如果赢下这场比赛,火箭将以31领先,这几乎是个决定性的优势;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火箭将带着22的大比分回到达拉斯,到时候晋级前景就会重新变得迷惘起来。火箭和小牛都明白第四战的重要性。火箭在总结了第三战失利的经验教训后,认识到接下来比赛的关键———加强防守,保护姚明,让他远离犯规困扰。

  “第三场比赛不是属于我们的比赛,”姚明在总比分被小牛扳成1 2之后说,“我们不
应该那么打。”

  火箭第三战主要的失误有二。其一是放任小牛外线球员突破,导致姚明在内线补防的时候频频犯规;其二是最后一节所有人都无法得分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想到此役命中率接近60%的姚明,把球队中攻城略地最有把握的大个子晾在了一边。这种情况在第四战中绝不能再出现,这是球队上下达成的共识。

  巴里号召火箭诸将要加强防守力度,尽量防止小牛球员轻松突破,以分担姚明的忧愁。巴里表示:“我们的防守非但不是无懈可击,而且还是非常糟糕。他们的突破易如反掌,这样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姚明犯规过多。虽然我们赢了他们两次,但都有些侥幸,要知道,我们的法宝就是防守。只要我们能防守和抢下篮板,就能战胜小牛,这两项缺一不可。”

  范帅在常规训练结束后,特意召集所有的球员进行了训话,他严肃的态度让每个球员感受到了下面一番话的重要性,“小牛的防守值得称赞,我们却没有把球传到合适的方向去。我们有一个在季后赛命中率达到69%的球员(指姚明),大家应该热衷于将手里的球传给他。”

  火箭在常规赛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1分,命中率仅为42.3%,但他们和小牛交锋的时候,这两项数据变成了101和45%,这不是范帅想要的模式。火箭球员均表示将在第四战中紧张起来,打出一场漂亮的防守战役,队中个人防守能力最出色的韦斯利说:“在季后赛中,最令我们感到失望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防守。从进攻上面来说,火箭做得还不错,但是我们的防守一落千丈,我们必须互相协助,打出令小牛窒息的防守来,这也是第四战的关键所在。”

  姚明自己在展望第四战时也是这么看,他说:“首先对方打小个阵容时我们要加强进攻,篮板上要加强一些,进攻中我们必须多冲内线,不仅要把球传给中锋和大前锋,而且还要加强突破内线,因为他们的小个大前锋封盖能力减弱,篮板能力也下降。而在防守上,我们尽量使他们在外线进攻,不要让他们往里冲,造成我们犯规,包括突入篮下后往外传。但是要注意他们的三分球,让他们投三分没关系,关键是不要让他们太顺手地去投。”(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