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交融传承激荡魅力无限 第48届世乒赛开幕式仪式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4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彦

  天公作美,昨晚,在璀璨雄伟的东方明珠广场,第48届世乒赛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热烈欢腾美轮美奂的开幕式。

  在这场以“团结、友谊、发展、交融”为主题的盛会中,人们清晰地感受到了乒乓
球运动无限魅力。难怪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开幕式后紧紧拥抱住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由衷慨叹:“我从没有想到过乒乓球能拥有如此完美的盛会!”

  “乒乓”,响彻全球

  主席台上,去年世乒赛举办地卡塔尔多哈市代表和埃及乒协副主席把象征友谊的“埃及杯”交到了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手中。贵宾席上,前世界冠军江嘉良与韩国刘南奎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追光灯下,6岁的陈明佳熟练地掂球,一下、两下……一个大力抽球,橙色小球飞向了大屏幕。当屏幕中代表东西半球的两只乒乓球渐渐会合,不同国籍、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运动员跃然镜头中,每个人都在心中念着同一个词——“乒乓”。

  当孔令辉擎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最后一个步入赛场时,国际乒联大家庭的147位成员,在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塔下汇聚一堂,标志着世界乒乓大家庭又开创了一个崭新的里程碑。“小球转动大球”,在这里又一次得到生动演绎。

  冠军,代代传承

  演出开篇,以灿烂星河为背景,大屏幕里回溯了自1926年以来的历届世乒赛,许多珍贵镜头历历在目。同时,舞台中一条由台阶构建的数字年轮式“冠军之路”熠熠生辉,10名新老乒乓球世界冠军,沿着这条光荣与梦想的路拾级而上。85岁高龄的罗马尼亚老冠军罗奇亚鲁,世界乒坛的标志性人物中国徐寅生、李富荣,日本的木村星治,中国的林慧卿,克罗地亚的舒尔贝克,中国的蔡振华,韩国的刘南奎,中国的刘国梁以及韩国的玄静和先后登台亮相,他们中的每一位,都曾在世乒赛的历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的辉煌一笔。

  当一名小运动员飞奔到罗奇亚鲁身前献花,老冠军欣然将乒乓球拍交到孩子手中,象征着乒乓球运动的代代传承和生生不息。

  魅力,炫动无限

  灵动的乒乓在旋转,互动的心灵在激荡。曹燕华、张德英、江嘉良与王涛动情放歌《今夜无眠》;郭跃华、陈新华借水晶球台献上乒乓表演;杂技演员手持三色乒乓球玩起手彩;数十名儿童着卡通装扮欢乐舞蹈……最后,在欢腾的舞蹈和激昂的会歌《梦圆春天》中,广场周围焰火升空,光华迸发,火树银花的盛景将开幕式庆典推向高潮,也将乒乓球运动的炫动魅力推向一个新的纪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开幕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