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家乡比赛杨敏格外兴奋 世乒赛上海人不止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41 上海青年报

  参加世乒赛的选手里,有多少来自上海?如果仅仅从中国国家队里去找,恐怕只有王励勤一个,事实上,在海外兵团里面,还藏着不少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本报记者周琦

  世乒赛上的上海人不止王励勤

  杨敏的队服上已然刻着“意大利”的字样,这位已经在国外打球有16年之久的中年男子,是这次参加世乒赛事男单的4个上海人之一,“大家都把目光盯在了王励勤身上了,其实,还有克罗地亚队的蒋伟忠,保加利亚队的冯哲和我,我们四个都是阿拉上海人。”在昨天球馆的一个角落里,刚刚训练完的杨敏在和一位国际乒联的官员攀谈道。而这位官员还认真地记下了这几位“上海球员”的名字,“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我要回去在互联网上好好查查你们的信息。”

  杨敏的最好成绩是世界锦标赛第三名,这是他在37岁“高龄”时获得的,他笑言:的确是到国外打球让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我其实是和陈龙灿、江嘉良那些人一辈的,如果现在还在国内,我肯定早就退役了。在国外打球的确很轻松,我经常说,我现在是又没上级,又没下级,完全是自由职业,一身轻松。”

  回家乡比赛杨敏格外兴奋

  1988年从上海队退役之后,杨敏便来到了意大利打球,现在,他已加入了意大利国籍,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赛,8年之前他又转入法国的俱乐部打球,现在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已跟着他在法国生活。

  不过杨敏显然是个恋旧的人,“我每隔两三个月就要回上海一趟,没办法,那里的天再蓝,水再清,生活的品质再高,但是还是没有家乡的感觉。”这次是以队员的身份回到上海打比赛,让杨敏感到尤为高兴,“在其他地方打比赛,只能碰到一些中国选手,而这次,应该能看到更多圈里的老朋友,我们还想和更多上海的老教练、老球员好好聚一下呢。”正说着,恰好也是上海籍的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就上来和杨敏打招呼了,杨敏还拿来了正赛的参赛表和陆指导研究了起来。

  上海人各自为战

  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这次参加世乒赛男单的四个上海人,正好分在了四个分区中,他们都将参加正赛,不过除了现役国手王励勤之外,其余的人都未能以种子选手身份参赛。

  夺冠大热门一号种子王励勤镇守1/4区,杨敏被分在了2/4区,他将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战男单资格赛11号选手。在3/4区中,上海人的名字叫冯哲,他的第一场比赛会是在5月2日的下午,而代表克罗地亚参赛的蒋伟忠被分在了第四区,他的第一个对手也是“海外兵团”的成员———加拿大的黄文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杨敏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