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无赛事秘密加练混双 王励勤郭跃训练输球钻桌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6 南方日报

  现场直击

  昨天是第48届世乒赛的第一天,只进行了男单和女双的预选赛,实力超群的中国选手无需参加预选赛,于是利用这难得的一天进行“秘密训练”。一直在上海体育馆适应场地的中国队昨天移师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混双训练,7对双打组合全部亮相。

  由于在此前30多天的封闭训练中,中国男、女队分别在厦门和正定集训,无法进行混双配合,加上本次比赛不少组合是新搭档,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所以尽管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前曾表示对混双金牌最有信心,但全队上下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对此刘国梁解释道:“5月2日混双比赛就将开始,而且混双金牌也是最早结束的一个项目,因此能否夺冠直接影响整个队伍的信心和士气。”

  这几天中国队的训练都是男、女队分开,队员之间鲜有交流。而在昨天的混双训练中,男女选手搭配起来练习,气氛顿时不一样。为了保证每对混双选手都有机会上场练习,中国队不仅出动了所有陪练球员,连当日所有在场教练包括刘国梁、肖战、乔红均亲自上阵,挥拍和队员较量。

  王励勤和郭跃这一对组合意外地输给一对陪练的女双选手。在众人的起哄中,王励勤和郭跃不得不硬着头皮钻了两次桌子,娇小的郭跃钻得还比较灵活,队中最高的王励勤可就钻得难看多了。但这就是队规,连男单一号都不能幸免。

  正在讨论技术的刘国正和白杨这一对组合同样引人注目,在两年前的世乒赛混双决赛中,他们败给了马琳/王楠的组合,害得白杨当场痛哭。昨天白杨表示:“其实只要打得好,输了也该高兴,如果打不好,赢了也该检讨。不过我相信这次不会哭了。”

  张怡宁和陈王己这对“姐弟配”配合的时间不长,而且张怡宁又因伤缺席了此前在无锡的热身赛,但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张怡宁前3板基本功扎实,只要在比赛中多与陈王己多沟通,加强回球的严密性,进入4强应该没问题。”而张怡宁对自己也充满了信心:“我现在恢复得还可以,每天都坚持跟队训练。如果比赛中肩伤复发的话,我也会顶得住。”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上海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