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珠小珠落玉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斌)黄浦江畔璀璨的夜景中,以“团结、友谊、交融、发展”为主题的第48届世乒赛昨晚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这也是这一国际乒联最高水平的赛事第三次落户有着“乒乓王国”之称的中国。

  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持,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致开幕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并宣布世乒赛开幕。

  本届世乒赛是一次国际乒联大家庭的空前聚会,共有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参加,参赛队数和人数创造了新纪录。

  开幕式会场借助东方明珠塔十一个圆球与乒乓球十一分计分制的天然巧合,体现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好意境。仪式结束后,1180名演员参与的《乒坛畅想》庆典文艺演出,用歌舞、武术、杂技、乒乓球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上海特色和乒乓特征。

  本届世乒赛将于5月6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