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薰铉下棋轻松随意:脱鞋打盘腿 右手围棋左手玩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00 天府早报

  昨天早上9时半,围甲联赛第二轮四川娇子队与武汉宝安队的比赛正式开始。刚与四川娇子队签约的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准时来到比赛现场,这是他代表四川队出战的第一场围甲比赛,曹薰铉的打扮仍然是那套深色西装、黑色皮鞋,惟一不同的是,这次围棋皇帝的手里,多了两个金光闪闪的健身球。

  右手围棋左手球

  在我们的印象中,玩健身球是老年人的最爱。曹薰铉虽然刚满52岁,却依然有了玩健身球的嗜好。昨天的比赛中,曹薰铉左手就握着两粒金光闪闪的健身球。不过,曹薰铉的健身球显然比一般的健身球要精致得多,体积略小,上面还布满了小刺,在与李哲的对局中,曹薰铉双手都在忙,左手不时地转动着健身球,右手与李哲捉子厮杀,正是一个右手围棋左手球的局面。

  脱了鞋子下围棋

  曹薰铉生性就是一个很随意的人,看他下棋不难看出这一点。尽管昨天的比赛不是国际大赛,但毕竟是中国围棋最高级别的职业联赛。比赛刚落几子,曹薰铉突然做出了一个令观众十分惊讶的举动:只见他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上的形势,一边旁若无人地脱掉鞋子,盘腿坐在藤椅上。旁边观战的记者无不感叹:“看了这么多下围棋的人,还真没见过在正式比赛中脱鞋这么随意的棋手。”

  身后督战吓小古

  比赛刚开始那阵,曹薰铉脸上的表情还十分轻松,下子速度也比较快,相反李哲每下一子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要想很久才肯落子,曹薰铉也就有了到其他台观战的机会。古灵益是曹薰铉早就知道的天才小棋手,古灵益与张维那盘棋曹大师又岂肯错过?趁着李哲冥思苦想的空当,曹薰铉踱到古灵益背后观战。发现围棋皇帝站在自己背后看自己下棋,本来还靠在椅背上的古灵益一下端坐起来,背也挺得很直,就像是被家长督促作业的小学生。

  板着脸匆匆离开

  昨天输棋之后,曹薰铉的心情显得十分糟糕,脸上也没了以往的招牌笑容。前日还打趣让李哲在比赛中让他这个老头子,昨天他没有留下一句话,板着脸匆匆离开了棋室。重金聘来的曹薰铉一来就输棋,四川队方面虽然觉得遗憾,但也表示理解,一名俱乐部官员说:“让一个小孩冲击老曹,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爆冷也在情理之中。”

  “今天曹老师表现得比较急,可能是太想赢棋的缘故,反而给了我不少机会。”小将李哲表示,“赛前教练让我放松心态,就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对手就好了。这次与曹老师交手,我的收获真的特别大。”早报记者李艳摄影华小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薰铉新闻 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