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队夺得英超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30日电(记者马邦杰)切尔西队30日客场以2:0战胜博尔顿队,提前三轮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蓝军”中场球员兰帕德状态极佳,包办了两个进球。

  这也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夺得的第二个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冠军。50年前,他们曾夺得英格兰甲级联赛的桂冠。切尔西也因此打破英超联赛曼联和阿森纳两强争霸的格局。除
切尔西队外,只有布莱克本队10年前曾“染指”过一次冠军。其他赛季的英超冠军全被曼联和阿森纳瓜分。

  在当日与博尔顿队的比赛中,切尔西队开场状态很差,上半场只有可怜的一次射门,并且还是一次毫无威胁的远射。主力球员达夫和鲁本因伤缺阵,大大影响了切尔西队的实力。博尔顿队自然不愿束手就擒,上半场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频频威胁切尔西队球门。但捷克国门切赫表现神勇,高扑低挡,确保切尔西球门不失。

  下半场切尔西队渐入佳境,逐渐扭转了场上被动的局势。第60分钟,兰帕德在对方罚球区内接德罗巴传球,左突右晃,甩开两名防守球员,把皮球打进主队球门。第76分钟,马克莱莱后场一记准确直传把球直接送到兰帕德脚下;后者单刀突入,绕过对方门将把球打进空门。

  连进两球之后,切尔西队全力防守。博尔顿队如同泄了气的皮球,最后14分钟内再也没能发起像样的进攻。终场哨响之前,切尔西球迷已急不可待地开始庆祝;他们有节奏地喊着兰帕德和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名字,在看台上手舞足蹈。比赛结束后,一名切尔西球迷甚至跳进球场去庆祝球队的胜利。穆里尼奥和俱乐部老板、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也冲进球场,与球员一一拥抱。

  这场比赛获胜之后,切尔西队积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阿森纳队14分。即使“枪手”后面四轮比赛全部获胜,积分也不能赶上切尔西队。切尔西队将于5月7日主场迎战查尔顿队时,接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

  切尔西队的历史性突破也为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再次写下神奇的一笔。这位葡萄牙人上赛季率领波尔图队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后,被阿布重金请到伦敦的斯坦福桥球场。在他执教切尔西队的第一个赛季,“蓝色军团”就夺得英超冠军奖杯,打破了曼联和阿森纳称霸英超的格局。

  穆里尼奥赛后激动地表示,他会永远留在切尔西队。他说:“我想永远和切尔西队一起奋斗,我的心在斯坦福桥。我们是特殊团队,冠军对我们来说名副其实。没人会说我们不该夺冠,我们绝对优秀,无论球员还是球迷。”

  切尔西队5月1日将从博尔顿直接赶到利物浦,备战3日与利物浦队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两队在首回合比赛中互交白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