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冠军聚首上海 “回家的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33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一条数字年轮式的冠军之路展现在观众眼前,回溯世乒赛第1届至第47届的历史,来自全世界的老、中、青三代共10位中外乒乓球世界冠军拾级而上。这一幕出现在昨天本届世乒赛的重头戏开幕式上。

  昨晚19:30,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浦东东方明珠广场露天举行。而在电视机前,更多的前世界冠军们也在一同瞩目即将到来的盛宴。

  共有49位中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此次聚首上海滩。“回家的感觉真好”可以说是从海外归来的宿将心中同样的感觉。

  从美国回来的葛新爱说:“不管损失多大,我都一定要回上海参加这个活动。”如愿以偿的她在昔日的伙伴中仿佛重新回到了青春时代,见到30多年没会过面的前混双搭档李鹏,她更是喜出望外,上世纪70年代末拿到5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在世界冠军团中,每一个成员都见证着中国乒坛的辉煌,他们对国球的关注和兴趣一如往昔。无论是在上海红双喜集团总公司还是在金茂大厦,这些名将走到哪里,都能引起轰动,都能让许多人心中涌起对乒乓球的温馨记忆。

  在多年前的比赛照片前,庄则栋驻足良久,他告诉记者:“我还清楚地记得毛主席叫我‘小庄’的情景,看到中国队越来越强大,是我们最大的希望和快乐。”

  出去又回来的何智丽更是感慨,她说:“通过这个前世界冠军聚首上海的活动,让我见到了这么多老教练、老领导、老球友,机会太难得了!”

  一些经历了多届世乒赛的老领队、老教练感慨地说,这次聚会是上海世乒赛留给乒坛的一个永恒的画面。上海世乒赛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