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不登东山谈何登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31 足球周报

  许明

  一个是雄霸武林多年期颐东山再起的霸主,一个是闭关修炼以图改朝换代的后俊,在中国足坛这个小江湖里自娱自乐,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的对阵绝对是重量级的,结果却是没有多大嚼头的哥俩好。

  山东境内有东山,历史悠久、山间有千姿百态的奇峰异石,岩溪古树,还有年代久远的道观庙宇,古朴淳厚的风土民俗,加之神奇美妙的故事传说千年流传。古时候,孟子有“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说法,意思是说,登上了东山,真个山东境地就一目了然,登上了泰山,整个华夏就尽在眼底,虽然夸张了些,但引申到实德身上也不算太牵强。

  实德队的真实水平是什么,鲁能成了真正的试金石,忘记已经成为过去时的四胜一平吧,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年轻的大连实德要想问鼎今年的冠军,路漫漫而修远。实德没有征服东山,就不要小看山东鲁能,要想征服泰山就更难上加难了,中国足坛不是实德的天下,年轻的实德队还要再修内功。

  比赛之前,双方无一例外地玩起了心理战,异口同声地表示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这不由得让人想起赵本山在小品中对范伟说:哥很穷,但哥很快乐,向哥学嘛。可当范伟要把100万元分给他的时候,不也是立马抽风吗?所以双方一味地强调不紧张,便是紧张的表现。福拉多变了阵,图巴变了阵,而且还传出了宋黎辉出了车祸,这个从大连走出来的大连克星不知是不是因此提心吊胆,反正在场上的表现聊胜于无。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实德和鲁能的比赛被拔高为赛黑德比、国家德比,如果如此演绎下去,还可以叫做大连德比、东北德比。中国足坛已经玷污了德比的内涵,以为只要是能牵强地把一场比赛化为一个范围就可以冠之以德比,德比的精神层面的东西根本就不知晓,这样的德比不过是伪德比。

  有人戏言,实德和鲁能谁取得了胜利就可作中国的皇马,这是一种典型的自恋倾向。不过是一个好笑的无厘头,或是人们需要炒作的噱头,但愿到了最后鲁能和实德都不要成了冤大头,今年中超二世的冠军很有可能不关两队什么事儿。

  一场被过分渲染的比赛,硝烟散尽之后,感觉不过尔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