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不清楚自己创造纪录 谦称250场下来只是经验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3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济南报道昨天晚上,比赛进行到78分钟时,福拉多用李明换下右路的李尧,虽然这只是一个仅有15分钟的上场,但他是李明在中国职业联赛中第250次出场,创造了12年职业联赛的一个出场次数的个人记录。

  李明上场后,掀起了大连实德最后进攻的高潮,但是在山东鲁能顽强的防守下,实德一次次无功而返。就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奇迹出现了:老将李明接队友左路传球后,
马上就传中,和李明相隔三四米的鲁能左后卫王超在禁区内下意识的挥臂挡了一下球,大连球员大声示意后者手球犯规,主裁何志彪在询问助理裁判之后也果断吹罚点球,扬戈维奇操刀命中,大连实德继上轮主场战平重庆力帆之后,又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将比分扳平。

  创造了点球的李明本来要主罚这个点球,但是他拿着球走到罚球点上时,把球给了过来主动要罚球的扬戈维奇。他主动让出了自己再扮演山东队克星的机会。赛后他说,没有克星之说。

  有记者询问他的上场是否体现出了教练的战术意图,他也否认了认为自己不是教练的杀手锏。“那个点球很偶然,可能是经验在起作用。因为当时补时马上快要结束了,以往这个球我会停下来,过人或者传中,但是我知道山东队防守很积极,会作出动作来,所以就赌了一把,直接传中,结果造成对方犯规。”

  有意思的是,在福拉多换上李明的同时,图拔也换上了宋黎辉,宋黎辉被称作是大连的克星。他们俩同时上场,难道仅仅是一个巧合吗?昨天,李明再次扮演了克星的角色,如果他亲自主罚点球,并打进点球,这个克星的荣耀会更加耀眼。

  赛前,记者在场地边告诉他,这场比赛如果他上场,可能就是他的第250场职业比赛了,他惊讶的说:“有这么多吗?我真的记不得了,不过职业联赛有二百多场了。”接着他开玩笑说:“这场比赛就不要采访他了,如果上场了,那数字也不是很好听啊,下一场,251场时我再接受你采访。”赛后李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队已经很成熟,打法也很先进。大连实德年轻人很多,比赛比较拚,比较顽强。“上半场在防守方面比较注重,可能导致场面比较被动,下半场我们进攻主动,两个边路比较活跃,所以创造了很多机会。”谈到自己的表现,他仅仅说是经验丰富了一些而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