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开幕式刘国梁“制造”紧张 福原爱演绎老少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11 东方早报

  “这个开幕式让我想到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当灿烂的烟花缀满昨晚上海的夜空时,来自美国的记者格雷兴奋地说道。这名10年前曾经采访过天津世乒赛的老记说,“那一年的开幕式很有特色,但是今晚的更宏大,更漂亮。”

  刘国梁“制造”紧张

  开幕式前1个多小时,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来到了现场,节目中安排他和一批能够代表世乒赛走过48届历史的人物上台,尽管没有一句台词,只是到台上走一圈,刘国梁还是显得有些紧张。

  “还是比较喜欢在球场上的感觉,上这个舞台有些紧张。”边说着,刘国梁边拉起身旁小朋友的手,组委会安排他们每个人牵一个小朋友上台,刘国梁的现身立即引来媒体的围攻,看到身边的小朋友就快被挤没影时,“刘叔叔”马上出来说,“别挤到小朋友啊。”

  福原爱“演绎”老少配

  6届女子单打世界冠军获得者、罗马尼亚老运动员罗奇亚鲁来到了开幕式现场,满头白发的她已经85岁高龄,走路的时候有些蹒跚,需要人在旁边搀扶,她是开幕式最年长的嘉宾。福原爱,这个日本国家队的17岁小丫头,穿着一身灰色的运动装,蹦蹦跳跳地来到罗奇亚鲁身边,这个年龄最小的嘉宾在翻译的陪同下“拜见”了老前辈,罗奇亚鲁摸着福原爱的头笑着说,“好好打,小姑娘。”

  小演员“奉献”疲惫

  世乒赛对于孩子来说,更吸引他们的或许是毛绒绒的吉祥玩具,为此,本次开幕式特地安排了一出以毛绒玩具为题材的戏,钻在“大乒乓球”和“海豚”里面的演出者都是少年儿童舞蹈学校的小演员。孩子们很兴奋,可是连续近一周的彩排已经让他们疲惫不堪,昨晚在舞台上,原本安排的是“小海豚”站到“大乒乓球”上跳舞,可是有两个孩子连撑上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昨天下午,他们进行了最后一次露天彩排之后,就坐在东方明珠的底层大厅里,啃着面包,喝着白水,最终换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